当前位置:

长沙县:创新形式学党史 凝聚实干磅礴力量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思源 曾梦妮 长沙报道

“许光达大将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一面明镜……”近日,在长沙县黄兴镇许光达故居,光达社区的党员们正在这里接受教育,学习一个共产党人的崇高美德。

近期,黄兴镇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各村社区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初心落实到行动中,使命担在肩膀上,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1.jpg

光达社区党员学习党史。黄兴镇供图

室外课堂学党史 党史知识入人心

3月21日,一场志愿者主动参与的学党史活动在黄兴镇鹿芝岭村热闹举行。

节目均由志愿者们自发创作,有以诗朗诵的形式讲述建党百年历程的,还有打着快板讲述鹿芝岭村优秀党员事迹的,现场掌声不断。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活动最后,大家齐声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们想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村组,这个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以后有机会我们还要开展类似的党史学习教育。”鹿芝岭村主任孔建伟说。

无标题.jpg

五老红志愿服务队为党员们表演快板节目。 刘思源 摄

屋场夜话说党史 磅礴力量灌心田

3月18日晚,屋外细雨纷纷,打卦岭村党总支副书记黎永华家中热闹非凡。党员干部群众聚在一起,如拉家常般分享、学习、交谈。黎永华将党史娓娓道来,大家在聚精会神的聆听中汲取了不断前行的力量。

一位入党50余年的老党员感慨,夜话这种形式无形中拉近了大家与村支两委班子的距离,让大家能更好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和意愿。

在金凤村的屋场夜话中,党员们在学习之后,还各自认领了任务,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无标题.jpg

打卦岭村开展围炉夜话。黄兴镇供图

红色电影温党史 不忘初心干实事

“这部电影展现了20世纪五六十年代,雷锋从一个普通青年逐渐成长为模范标兵的经历,生动地展示了雷锋精神的伟大。十分值得我们学习!”在敢胜村,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雷锋》,号召党员学习雷锋精神,回顾党史,做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螺丝钉,党员们深有感触。

三月雷锋月,黄兴处处可见“雷锋”身影。

螺塘湾路和香樟路交汇处附近有一个井盖固定不牢,敢胜村党员陈桂平和其丈夫路过时合力将井盖合上。

党员黄泽在惠民粮油生活超市附近发现一处坑洞,他主动找来一块板子盖在坑上,并马上告知村上安全专干处理。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曲折,依旧焕发出强大生命力,这其中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黄兴镇将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从党史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智慧和力量;汲取勇于善于创新的智慧和力量;汲取尊重人民、依靠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思源 曾梦妮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57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