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堂影响深远的党史课

1.jpg

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3月21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刘亚飞 熊佩)如何用“年轻人的方式”点燃青少年学党史的热情?如何运用湖南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3月20日,长沙市望城区举行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提出要抓实十大学习教育、办好十类教育民生实事,并邀请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带来专题讲座。

党史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着当下和未来,党史中蕴藏的宝贵精神财富,终将由青年一代来继承、发扬和坚持。报告会上,陈艳以《谈谈湖南红色资源和青少年教育》为题,给望城区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各片区校和区属学校支部(总支)书记、中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党员教师代表、思政教师代表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陈艳表示,让青少年更好地与党史共振,要读懂“青少年的心”,让他们与历史人物、历史故事、历史精神产生更深度的共情共鸣。比如在橘子洲头给青少年讲党史,可以从《沁园春·长沙》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诗词切入。“为什么今天我们站在橘子洲头,看到的只是岳麓山和附近的山,为什么当年毛泽东却看到了‘万山’呢?因为他手持真理、心有信念。”

陈艳娓娓道来又充满力量的讲述,让在座的不少听众红了眼眶。望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树先现场分享了一条留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如何将自己的工作热情与精神,做到像英雄那样真诚努力,甘于奉献?如何让我们的团队也深受启发,如何培养好我们的学生传承这些精神与思想?还有我的儿子,如何培养他的这些品质?我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

2.jpg

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带来专题讲座。

“今天这个报告会绝对是影响深远的,希望同志们用心领悟,立足岗位,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财富融入血脉,代代相传。”李树先表示,通过学党史、悟思想,让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各地深入开展,站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望城教育系统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开展专题学习、主题宣讲、专题宣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党史知识竞赛、实践活动和传承红色基因、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等十大学习教育。如开展“廉养德·铸师魂”廉政教育系列活动,“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组建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和“雷锋导师遍望城”宣讲团,开展面对面、广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雷锋精神巡回宣讲等。

同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望城教育系统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办好十类教育民生实事。一是广泛开展“我为群众送温暖”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最基层,当好困难群众“暖心人”;二是广泛开展“爱心微心愿认领”活动,党员教师认领困难学生的微心愿;三是广泛开展“四个一服务”书记工程,每名党员干部负责蹲点一个学校(班级)、牵手一名教师、帮扶一名困难学生(或留守儿童)、结对一名学生家长,解决服务对象的困难和问题;四是切实解决“就学难”的问题,今年新增中小学学位2.2万个以上;五是全面推进垃圾分类管理,拟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学校20所;六是大力实施改厕行动,投入资金300万元提质改造10所农村学校厕所;七是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投入资金3000万元提质教学楼、功能室;八是推进智慧校园建设,逐步建成“智慧教育示范区”;九是改善心理健康教育条件,新建中小学标准化心理健康室60个,配备专(兼)职心理健康辅导教师60名;十是解决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全年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9600个,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普惠园覆盖面达到85%。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刘亚飞 熊佩

编辑:谢叶丽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21/91113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