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执法!长株潭一体化再放“大招”

3月18日,随着6艘执法船陆续驶离长沙市天心区兴马洲渡口,正式开启了天心区、岳塘区“长株潭融城禁捕执法宣传联合巡查专项行动”序幕。记者 杨昱 摄

3月18日上午,随着6艘执法船从天心区兴马洲渡口驶出,长沙市天心区、湘潭市岳塘区“长株潭融城禁捕执法宣传联合巡查专项行动”正式开启序幕。这是继今年1月天心区、岳塘区签署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后,两区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再深入、再实践、再落实的又一次实践行动。

活动现场,天心区与岳塘区联合发布了加快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十大重点事项清单,具体包括:实施基础设施协同、产业发展协同、文旅互动、跨区域政务通办、人才共享、生态保护协同、绿心同护、执法联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发展平台共建。

记者发现,此次发布的一体化发展事项注重落实落细,比如在文旅融合方面,将联手收集天心区、石峰区、岳塘区三区的旅游景点、乡村旅游区(点)、美食、民宿、星级宾馆、旅游购物点等信息,统一制作旅游景点地图,形成三区旅游指南;联合石峰区、岳塘区共同举办“美丽乡村”融城半程马拉松比赛;共同举办乡村油菜花旅游节;举办“融城杯”长株潭广场舞比赛;在昭山北麓、官桥湖沿线建设4-5个美丽屋场,共建天心、岳塘美丽宜居村庄等。

“天心区和岳塘区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执法联动等十大重点事项的区域合作,是落实省、市关于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工作部署的又一扎实举措,是对两区前期所开展的一系列合作的深化和进一步推进,也是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长株潭一体化工作的重要抓手。”长沙市天心区区委书记刘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大重点事项涉及到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尤其是民生事业,可以更好地惠及两地居民群众。接下来,双方将围绕这十大重点事项,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和推进长株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链接

长株潭一体化陆续推进中

今年以来,长沙市天心区在全力打造长株潭融城先行区方面频出真招、快招、实招,加速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进程。

1月28日,天心区牵头与湘潭岳塘区召开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合作联席会议,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2月18日,天心区与株洲石峰区、湘潭岳塘区签订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协议,率先在天心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设“跨域通办”窗口;当日,三区还共同启动了“稳岗送春风、温暖长株潭”三市千企万岗招聘月活动;

2月25日,天心区下发《长沙市天心区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工作方案(2021—2025 年)》,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具体任务;

3月8日,天心区重磅出台三个“三年行动计划”,就如何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天心区落实落地落细,全力打造长株潭融城先行区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李旦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