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人,熬过三天阴雨,晴天将正式回归!

灰蒙蒙的天空,时不时飘落的小雨,长沙春天的脸总显得很忧郁。何时天气可以灿烂一点?好消息,根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熬过19日这一轮阴雨天气,21日起阳光将正式回归,这次能待得久一点。

“全能型”冷空气19日到来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上一股冷空气的影响还未结束,19日起至本周末,一股新的“全能型”冷空气又将登场影响我国,影响范围甚至更广,或再度奉上大风、降温、雨雪“套餐”。湖南省气象台预报,受这股冷空气影响,湖南19日起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发生,风力加大到4到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公众需注意。伴随冷空气而来,全省最高温将有所下降,体感稍显阴冷,市民需及时关注气温变化,适时增添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未来一周长沙天气

未来一周长沙天气

长沙来看,新的冷空气携带风雨而来。长沙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19日至20日,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降水及风力加大天气过程,需防范降水及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气温方面,最高温将回落至11℃左右,但冷空气阻挡不了回暖的大趋势,很快长沙就要升温了。

最新全国洗车地图

最新全国洗车地图

此外,想要洗车的车主们注意了,未来三天湖南雨水持续,一直到22日南方才会迎来大面积放晴,到时候洗不洗车就看雨水冲得干不干净吧。

22日起长沙连晴,小心大雾

春雨贵如油,春阳更甜如蜜!你们期待的阳光即将正式回归。根据市气象台预报,长沙21日至25日,多云到晴天,气温回升,其中22日至23日清晨有大雾。随着阳光登场,长沙最高温也飞速回升,到24日将升至26℃!

总体来看,未来一周前雨后晴,天气变化大。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防范19日至20日的降温、大风对农业设施、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防范雷电对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后期连晴天气需注意防火。

相关链接:未来三天具体天气

具体来看,今晚至19日8时,永州中南部、郴州、衡阳南部、株洲中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12~14℃,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湘东南17~19℃,湘北7~9℃,其他地区9~11℃。

19日8时至20日8时,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北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加大到4~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7~9℃。

20日8时至21日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邵阳南部、永州北部、衡阳南部、郴州北部、株洲南部局地中雨;北风4~5级减小至3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11~13℃,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北7~9℃,其他地区9~1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王向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