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士“特派员”来了!茶产业发展再添动能

document_news_content_604612b86e868_watermark1_meitu_1.jpg

图为科技特派员在茶园指导茶叶种植。

红网时刻长沙3月10日讯(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杨源)春山半是茶,拾翠弄芳菲。近日,湖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研究员、派驻长沙县科技特派员、黄金茶开发核心专家刘文武带领尚木兰亭团队一行人来到湘西保靖县,了解黄金茶种植情况,帮助尚木兰亭团队梳理黄金茶的产品架构,解决产品品控面临的问题。

由专家院士深入一线帮扶指导产业发展,是长沙县促进茶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茶产业是长沙县“一县一特”主导产业。为进一步服务助推长沙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沙县通过组派以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院士为首的“长沙绿茶”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组),广泛进驻到长沙绿茶区域公共品牌管理运营中心,全力推进茶叶全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

在支持产业发展方面,围绕“一县一特”,长沙县通过全力推进茶叶全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按照“12345”模式(即:1个品牌运营中心、2个国家级龙头企业、3个茶叶专业示范村、4个重点项目单位、5个新开茶园)派驻科技特派员,全流程各环节帮扶,形成了从茶产业研发、品牌打造、品种改良、加工销售,到茶生态旅游和研学游等各个环节服务链条,为茶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记者了解到,长沙县委组织部、长沙县科技局本批次共选涵盖茶叶、食品加工、蔬菜、水产养殖、稻田综合种养、食用菌、花卉苗木等特色农业产业选派科技特派员90名。在长沙沧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科技特派员湖南农业大学江辉教授带领水产团队对派驻单位进行技术指导,提出三个一季(一季小龙虾+一季水稻+一季澳洲龙虾)稻田综合种养新模式,今年启动实验,实验核心片区5亩,为试验示范提供数据,同时在乡村振兴之路上创新模式。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好时节,广大科技特派员纷纷开始行动,奔赴全县各农业企业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帮扶、为农业企业制定年度规划,助力春耕生产。今年,广大科技特派员将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创新科技助农服务方式,广泛下沉基层一线,着力解决农业各产业发展的有关难题瓶颈,为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目标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杨源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10/90790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