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化机房承载41年母校情 新学期孩子们有了新机房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王飞娥)长沙市芙蓉区东茅街小学地处繁华闹市中的小巷深处,有109年悠久历史,她不仅见证着城市的发展,也见证着一代一代的学子成人成才,百年老校,桃李芬芳。

最小的学校,做最好的教育

随着城市扩张,中心城区人口流动大,学校在读学生越来越少,且大多为外来务工子弟,为进一步改善中心城区老牌学校办学条件,芙蓉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东茅街小学“最小的学校,做最好的教育”的办学理念一步步落地生根,学生们越发自信、阳光。

你伴我成长,我予你力量

3月1日,东茅街小学校友为学校送来一份新年大礼,14位1980届老校友代表们自费捐赠了一间现代化的信息机房,这个项目共计花费校友公益金147987元。老校友用不菲的资金建设着一个现代化的信息机房,从当天开始,东茅街的学生便能用好的设备与大千世界万物互联。

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青春参与活动并致辞,他高度肯定了校友们对母校的回馈,也希望学子们能够用好现代化的资源,掌握更丰富的信息技术,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从湘西到云南,我先后参与过一些公益项目,但没有想到的是,可能也最需要关注和支持的,竟然就在身边、就在曾经就读过的母校。”正如校友代表马力说的,跨越近半个世纪,校友们从长沙、香港、武汉、广州、深圳、上海等地赶来,因为曾经就读的小学再次紧密团结在一起,用回馈母校的善念惠顾如今的小学弟学妹。

毕业于清华大学的校友代表罗采奕,现为珠海德若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投资总监,在项目启用仪式上进行现场演讲。他谈起“41年来,世界变化巨大,我们的小学却保留了一些旧时模样”时感慨万千,他也寄语小学弟学妹们:“从小树立远大目标,并保持持之以恒的努力,你们将创造出自己甚至都想象不到的美好人生。”母校里的时光故事有迹可循,教育的信仰生生不息。

眼里有光,心里有爱,行之所至皆向阳

校友们回馈母校的每一份善意都如一束光,照进东茅街学子的眼中。毕业班杨一茗同学说:“今天很高兴见到了14位捐赠校友中的其中几位,我叫他们伯伯和阿姨,他们都是心中有大爱的人。非常感谢老校友对我们这些小校友的关爱和付出,我学习了6年的东茅街小学是一所最有爱的学校!”

校友们表示,计算机教室还只是校友公益金的第一个项目,今后将会有更多帮助孩子、老师和家长成长的项目进入东茅街小学,助力更多的学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也激励同学们做一个心存善念、努力拼搏、热爱生活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飞娥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66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