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举城遥望烟花宴 元宵玩赏齐欢畅

微信图片_20210227113522.jpg

烟花盛宴。

红网时刻长沙2月27日讯(通讯员 陈玲)暮色四合,汤圆飘香,燃灯放焰……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元宵节隆重登场。作为元夜盛宴里浓墨重彩的角色,浏阳花炮在中国的大江南北欢乐升腾,传递对彼此的美好祝福,也同时开启新一年的希望与温暖。

居家遥望:绽放“马背上民族”的美好生活

凝神屏息间,一朵朵腾空的烟花跃上云端,硕大瑰丽的花瓣四散开来,夜空璀璨夺目,噼啪的鸣响沸腾了千家万户……26日晚8时许,在中国的北部边疆内蒙古自治区,以“欢乐元宵节”为主题的烟花盛宴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阿拉善左旗和额济纳旗三城同步绽放。燃放单位来自浏阳市亚太出口烟花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太烟花)。

疫情防控之下,如何让人们能在浓郁的气氛中感受传统佳节的喜庆?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政府一方面在街头广场布置了各式花灯,另一方面决定燃放焰火,倡议市民留在家中,以窗台遥望或者收看网络直播的形式齐赏焰火盛宴。没有堵车长龙,没有人山人海,只有家人闲坐,烟火可亲,浏阳花炮见证了一个别样精彩的春节。

“内蒙古是马背上的民族,他们性格奔放豪爽,待人热情好客,在焰火设计中,也都融入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习俗。花型硕大、色彩绚丽、画面热烈是这三场元宵焰火的共同特点,焰火燃放时间均为20分钟。”亚太烟花董事长邹志明介绍。

如在伊金霍洛旗焰火表演中设计了200发马尾效果,表达“万马奔腾”的寓意。额济纳旗有千年不朽的胡杨林,在焰火燃放中便设计了红、黄、蓝、绿、紫的五彩烟花,通过五个角度的燃放方式,展示中国这最奇妙的勾魂秋色。2021年阿拉善高新技术区元宵节大型音乐焰火晚会,就特意设计了一些特效跑动烟花,相互追逐,展示阿拉善沙漠群雄逐鹿的竞技场景。

玩赏结合:“网红烟花”书写转型升级的新篇章

今年春节,‘加特林’,‘舞龙棒’,‘快乐360’、‘仙女棒’等这些观赏性强,互动参与性高的网红产品成为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B站小视频的流量担当,当缤纷的“网红烟花”在地上旋转,在半空中绽放,全国各地的人们欢呼,拍手,沉醉在美好的小确幸中……

据浏阳市花炮总会玩具烟花分会统计,浏阳境内30个加特林生产企业,今年春节期间共售出了160万箱加特林产品,创造了4个亿的货值。

“一款网红加特林,不仅带火了吐珠类企业,更联动其他小产品烟花的热销。”玩具烟花分会会长王贤凤表示,26亿产值的烟花小产品,在2021年春节产值至少再增5个亿!

元宵节是春节的高潮,也是尾声。在此节点,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对2021年春节市场进行了盘点。“浏阳烟花爆竹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在50%以上。其中C、D级的玩具烟花受益最大。”花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浏阳花炮借着新一轮的蓬勃的复苏之势,将以传统文化为魂,以科技创新为擎,以“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为使命,加快建设打造世界烟花之都,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玲

编辑:谢叶丽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2/27/90504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