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订单排到6月,我们得铆足劲干”

2月20日,位于镇头镇的浏阳市环保科技示范园,气温逼近20°C。

弧光闪烁、焊花飞溅,伴着“滋滋”声响,一道细密整齐的焊缝在刘满平的“巧手”下完美成型。“根本忙不过来,赶出来的这批型材,得马上用于制作盾构机台车。”身穿防护服,刘满平直冒汗。

气温回升,园区企业长沙爱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派繁忙。11条生产线全部开动,工人按照排单计划有条不紊“备货”。盾构机结构件、环保搅拌设备、角度传感器等成品,摞在厂房各个角落。“公司今年的订单已排到6月份,我们得铆足劲干。”九方创想集团副总经理杨永锋说。

作为九方创想集团最大的子公司,爱达环保主要发展工程机械制造业,为工程机械这张“长沙名片”强链、补链、延链。牛年的第一批货物铁路隧道施工设备,已发往雪域高原——海拔3800米的四川省康定市川藏铁路“两隧一桥”第一站。

进过深山、上了高原、逐鹿“一带一路”市场,爱达环保入驻镇头镇近5年,园区和企业见证了彼此的成长。出于发展需要,爱达环保此前购置200亩地用于厂房建设。该公司不动产登记、环评、施工许可等相关证件全由镇头镇代办中心代办,不到3个月就办好了相关手续。为减少企业负担,镇头镇合理利用集体土地入市政策,流转100亩地支持企业厂房建设,相比国有用地,集体入市的土地每亩便宜了10万余元,为企业节约土地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

经过6年多的发展,园区已初具规模,目前形成了以爱达环保、成钢输送、湖南中垒领头的工程机械配套企业集群,以湖南捷坤、陶吕科技、绿之盟、东方雨虹领头的高档建筑材料企业集群。据介绍,未来,园区将建设成年产值1500亿元以上、产业工人5万人以上、年税收超过5亿元的环保型综合园区,成为浏阳西区乃至全市发展的增长极。

这些年,园区交通也越来越方便。“以前,走镇柏路30分钟才能上高速;预计2022年,接通长株、平汝高速的南横线将通车,5分钟就能上高速。”杨永锋说,交通更便利,集团高学历人才多了起来。

进驻镇头镇后,九方创想集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杨永锋说,有了稳定预期,集团在去年大胆实施“三年规划”,今年年产值预计将达6亿元,2022年的目标产值为10亿元。

“日子更有奔头了!”这几年,集团吸引了不少外来务工者,50多岁的江西萍乡人蔡满生,每年都能挣10万多元。手里有了积蓄,蔡满生的干劲越来越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邢骁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