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科医学实践基地到社区,“健康芙蓉”添保障

红网时刻记者 夏佩 长沙报道

今后,芙蓉区居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问诊的社区医生有可能刚刚从湘雅附二医院进修回来,也有可能他就是来自湘雅附二医院的全科医生。

1.png

2月19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与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科教楼举行,湘雅二医院将扩展全科医学实践基地到芙蓉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提供各临床科室进修名额。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院长周智广,芙蓉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代表双方签约。

芙蓉区,作为省委所在地,湖南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信息中心;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作为全国百佳医院,芙蓉区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合作,堪称“强强联合”。

根据合作协议,芙蓉区将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做好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边交通秩序、治安秩序、市容环境、建设项目、志愿服务等工作,建立医院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建立高效便捷机制,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北协和,南湘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在全国医疗行业一直是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周春晖表示,这次合作是缘分也是机遇,芙蓉区将予以重视,给予支持,做好服务,双方要秉持“共建共识、合作共为、实现共赢”的理念,把环境营造好、把政策配套好,把服务提供好,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院长周智广说:“疫情期间,我们医院与芙蓉区政府及街道社区的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次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联系。合作落地后,我们会充分发挥资源、技术和管理优势,在人才培养、公共卫生、社区家庭医生培训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以更大力度支持芙蓉区健康事业的发展;加强全科医学建设、人才培养,真正让芙蓉人民都能享受到最优质的健康服务。”

据悉,“十四五”期间湘雅二医院扩展芙蓉区全科医学实践基地到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每年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提供在各临床科室3-6个月短期进修名额6-8人,促进辖区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让芙蓉居民在社区里享受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打造“健康芙蓉”。

来源:红网

作者:夏佩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2/22/90377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