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吹响集结号,创新实干聚人心

红网时刻长沙2月19日讯(记者 王杨)春和景明,草木萌发。牛年伊始,芙蓉区万象更新。驻区单位里,诚挚的拜访传达春的问候;建筑工地上,机器的轰鸣传递春的律动;高楼大厦中,穿梭的脚步踏响春的节拍。芙蓉人不负春光的勤奋身影,绘就出一派欣欣向荣的芙蓉盛景。

2月19日,长沙市芙蓉区召开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区在职县级领导,所有部门、街道全体班子成员,齐聚一堂,吹响了新春集结号。

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在讲话中指出,全区新春第一个大会,主题就是“激励干部创新实干、担当作为”,要强化“我是芙蓉人,我为芙蓉好;芙蓉因我而精彩,我为芙蓉争光彩”的意识;浓厚“比学赶超、争先恐后”的氛围;形成“创先争优、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担当负责”的局面;树立“干与不干大不一样、干多干少大不一样、干好干坏大不一样”的导向。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关键在队伍。只要把“人”的这篇文章做活了,就能激发干部队伍的内生动力,其他一切都会活起来。

芙蓉区为进一步激发全区干部创新实干、担当作为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全区上下的凝聚力、战斗力,全力建设现代化精彩新芙蓉,拟出台“1+4”系列文件,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重要保障和支撑。“1+4”系列文件的“1”是指区委牵头制定的《关于激励干部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奋力建设现代化精彩新芙蓉的意见》,其他4个子文件,纪委的文件体现的是“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改革创新、容错纠错;组织部的文件体现的是“让有为者有位,让吃苦者吃香”,重实干,重实绩;区委办的文件体现的聚焦发展关键、实行奖励兑现;优化办的文件体现的是将“创新实干、担当作为”精神具体贯彻到芙蓉区打造省钱、省时、省力、省心的最省营商环境工作中。“1+4”系列文件应该说是一个全方位的系统工程。

会议对“1+4”系列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工信局、卫健局、火星街道等11个单位代表做表态发言。

“小部门也有大梦想,更应有大作为。虽然我们部门规模小,但是我们希望能为芙蓉区做出大贡献。”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喻林一番热情洋溢的演讲感染了会场所有人。

国家税务总局芙蓉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学坚信心满满地说:“新的一年,我们将以芙蓉税务的工作态度、工作力度、工作效果来回报芙蓉区对于税务工作的支持,为芙蓉区经济社会发展竭尽全力。”

“我们责无旁贷,使命光荣!”火星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正华的发言中透着踌躇满志:“我们将永葆孺子牛‘实’的本性,拓荒牛‘闯’的劲头,老黄牛‘干’的气势,彰显火星作为,破浪前行。”

“今天会议传递出激励干部创新实干、担当作为的强烈信号,就是为基层工作保驾护航、为同志们加油鼓劲,给我们在新的一年工作中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东岸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加祥说,“过去一年虽然充满艰辛,但天道酬勤,付出和收获始终成正比。2021年,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引领下,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周春晖号召全区干部,要在提高站位、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借势借力等方面担当作为,尤其是四大家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各单位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提升政治站位,抬高发展坐标,抢抓发展机遇,奋力进位争先。全区上下要从假期的放松中走出来,迅速收心聚力,尽快进入到工作状态,积极投身到2021年既定的各项工作中去,努力作为、奋发有为,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全区全体县级干部和各部门各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大家会后纷纷表示倍感振奋,认为这次会议不仅是收心会,更是鼓劲会,会议精神和系列文件给予大家的是鼓励、激励、勉励,有干事创业的平台、有展示风采的舞台。推出的一系列实打实举措,不仅有精神层面的荣誉,还有物质层面的实惠,更有个人发展层面的机会,为推动工作上台阶提品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保障、提供了抓手,全区上下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精彩新芙蓉的道路上,人心更齐,劲头更足,工作更拼。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2/19/90069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