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勤春来早!吴桂英:迅速动起来、干起来、严起来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2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还调研了长沙规划展示馆。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还调研了长沙规划展示馆。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2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和长沙规划展示馆,看望慰问老红军和退休市级老同志,并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主持召开座谈会。她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动起来、干起来、严起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接续奋斗前行中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参加调研。

市领导夏建平、张宏益、谭勇、曹再兴参加。

来到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吴桂英一行走进“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长沙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共同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吴桂英说,长沙是一片红色土地,这里激荡着英雄壮歌、浸润着历史荣光、澎湃着奋斗激情。在建党100周年这一伟大历史节点,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要全面抓好政治建设,着力办好庆祝活动,突出做好党史研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让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星城大地上彰显新的时代价值。

随后,吴桂英一行来到砂子塘干休所,向老红军吴国厚致以新春的问候,并为老人即将到来的百岁寿辰送上美好祝福。看到老人身体硬朗,吴桂英紧握着老人的手促膝交谈。她说,老前辈为中国革命胜利和改革发展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立下了不朽功勋,是党和国家的功臣。我们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答好新时代的历史答卷,把老一辈打下的革命江山守护好、建设好。

易希文、袁汉坤等老同志是长沙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从市领导岗位退下来后,仍以不同形式关心和支持长沙发展。在老同志家中,吴桂英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衷心祝愿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健康长寿。老同志们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省委关于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相信在以吴桂英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班子带领下,长沙的发展一定能顺势而上、乘胜前进。

吴桂英说,长沙今天的发展成绩,是建立在老同志们打下的坚实基础之上的。我们一定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开创新时代长沙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为长沙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她叮嘱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把服务保障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吴桂英还来到长沙规划展示馆,仔细察看特色展示项目。她指出,规划展示馆是传承城市记忆、勾勒城市未来的标志性建筑,是全面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宣传“名片”。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一线城市,突出长沙特色,以科学规划引领城市建设发展,着力为长沙当好“领头雁”、建好“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结束后,吴桂英主持召开“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她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首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动起来、干起来、严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工作。吴桂英强调,必须提升政治站位,抬高发展坐标,抢抓发展机遇,奋力进位争先,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加快形成“一核两副三带四区”格局上落地落实见成效。尤其要锚定发力方向、扭住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十四五”高起点开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