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调研山河智能、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山河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2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山河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随后,吴桂英调研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随后,吴桂英调研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2月17日是正月初六。带着新春的祝福,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吴桂英前往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调研装备制造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长沙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一以贯之谋发展,真抓实干谱新篇,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奋力开创新时代长沙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参加调研。

市领导陈刚、谭勇、沈裕谋、曹再兴、刘明理、邱继兴参加调研。

春节假期,山河智能的生产车间里依旧忙碌,产业工人们不仅要赶制去年接下的订单,还要为今年的销售旺季备货。走进挖掘机智能装配车间,吴桂英一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制造业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去年总书记考察之后,山河智能提出了“2年200亿,5年再翻番,全球20强”的总体目标,以自主创新为引领,持续做强主业、做优新业、做大企业,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山河智能样板。吴桂英强调,要一以贯之地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地落细落实,紧紧围绕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这一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实力,深耕实体经济,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扬“三牛精神”,推动长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更高水平。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集聚了3000多家视频文创类企业,如今已成为全省文创产业发展一张闪亮名片。今年该园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从“打基础、搭平台、建机制”阶段全面转入“抓头部、深融合、强应用”阶段。吴桂英听取园区负责人汇报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马栏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将殷殷嘱托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劲动力,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加快融合发展,围绕“科技+文化”,以大视野、大格局推动“文化+”多业态融合发展;做大做优做强,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按照“十四五”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打造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