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观礼台启动提质改造,规划总平面图批后公布,效果图惊艳!

一首歌、一条河、一座城

浏阳这颗流淌在歌声里的“湘东明珠”

因“浏阳河”和“浏阳花炮”

两大国际 IP 而闻名

观礼台片区

是打造世界烟花城的主要载体

也是浏阳形象的重要展示点

目前

浏阳已启动观礼台提质改造建设项目

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

2月1日,浏阳市政府网也发布了

《浏阳市观礼台提质改造项目规划总平面图》

(点击图片查看“规划总平面图”)

打造烟花情景沉浸互动秀

此次观礼台提质改造建设将聚焦场地改造、建筑改造、景观改造以及生态改造等方面。基于场地现状,改造后的观礼台将根据人群需求划分五大功能区。

景观设计以“烟花”为中心主题,依托场地景观元素,构建“一心两带”(即活动中心、滨河休闲带和服务设施带)的景观结构,体现浏阳的区域特色和人文关怀。

焰遇花火·花火剧场是以观礼台为主要平台的文旅项目,融合多重艺术元素,打造烟花情景沉浸互动秀。

“未来的花火剧场,将把传统的飞火流星、舞台烟花、舞火艺术和世界顶级的花火特效技术、道具研发、激光投影和舞美艺术等相结合,通过艺术家的再创作、编排,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元素和表现手段展现故事内容,让观众全身心沉浸在电光花火的情境之中,心系剧情发展的同时,实现五感和心灵的双重震撼。”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按照规划,焰遇花火·花火剧场将在每个周末及重大节会对外营业,全年共演出约60场次,为浏阳“三间经济”发展搭建重要载体。

1月29日,浏阳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线上线下集中签约活动。其中,涉及浏阳河"一河两岸"文旅项目的两大项目:浏阳河城区段"一河两岸"文化旅游 ABO 项目、水佳片区五星级酒店项目在此次活动中成功签约,将助推浏阳河"一河两岸"文旅项目打造成集烟花主题娱乐、老城文化体验、浏水夜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世界级滨河文旅产业集聚带,并在"一河两岸"核心区水佳片区打造现代服务业聚集平台,推动浏阳城市品质、产业、综合价值的升级。

观礼台上赏“智慧烟花”

浦梓港里享“浏水时光”

浏阳市浏阳河城区段“一河两岸”文旅项目开发将以“浏阳河”“浏阳花炮”两大国际IP引领,融合“浏水非遗”“浏水田园”“浏水乡间”等资源,对标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集烟花主题游乐、老城文化体验、浏水夜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文旅集聚区,推动浏阳“一河两岸”文旅产业发展,驱动浏阳城市品质升级,最终打造成为世界级滨河文旅产业集聚带。

依靠“浏阳花炮”“浏阳河”,项目拟打造两大文旅小镇——世界烟花城和浏水时光小镇。

世界烟花城

主要位于观礼台片区,将打造焰遇花火·花火剧场(烟花情景沉浸互动秀)、未来烟花世界(烟花主题智慧体验馆)、花花世界等文旅项目,新建国际烟花会展中心、智慧烟花研创基地等产业项目,并完善欢乐花火水岸、花火琉璃酒店、品质商务酒店等配套开发项目。

浏水时光小镇

主要在浦梓港片区,以潮流半岛项目为引擎,以烟花主题公园、双枫浦古街等项目为支撑,以旅游服务集散中心项目为配套,秉承老厂房新文创、老工艺新传承、老味道新体验、老故事新生活的思路,以浏阳非遗和“浏阳河”作为特色元素,打造集非遗体验、文创休闲、厂舍住宿、主题游乐为一体的老厂文创空间。

观礼台上“浏花璀璨”

“一河两岸”即将呈现崭新的面貌

烟花是浏阳最耀眼的名片

这个春节

一起用“最浏阳”的方式来迎接吧!

来源:微浏阳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