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1月份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红网时刻通讯员 宋彬彬 记者 陆继华 长沙报道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记者从长沙县财政局获悉,全县2020年和今年1月财政数据相继出炉,数据显示,2021年1月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超8%,实现了高基数上的高增长,迎来首月“开门红”。同时,2020年全年财政数据中,税收收入占GDP的比重远高于全省其他地区,领跑中西部,呈现出高质量上的高增长态势。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在此背景下,长沙县经济形势面临的压力同样巨大,加之减税降费等政策影响,税收收入不容乐观。然而,对于长沙县而言,越是艰难越显担当。记者梳理财政数据发现,长沙县1月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了逆势上扬,同比增长超8%,此外,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已连续多年实现正增长,2020年更是高达133.99亿元。

长沙县十三届四次党代会指出,星沙之“势”,势在未来可期;星沙之“特”,特在使命光荣;星沙之“难”,难在考验严峻。如此优异成绩的获得,首先与长沙县科学的产业布局密不可分,其中第二产业与第三产业是税收的主要来源。

特别是近两年,长沙县坚持制造业为本,以高新技术为主导,推动了产业发展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锻造了星沙智造的新高度;坚持创新为要,扭住科技创新“牛鼻子”不放松,抢先布局5G、生物科技、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并大力支持山河智能、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等头部企业建设智能工厂、研发智能产品、升级智能服务,培育星沙“智”造品牌,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坚持资本为王,引导金融资本聚焦本源、专注主业、回归实体,积极对接4条产业链重点供应商,发力生物科技和生命科学等新兴产业招商,创新基金招商,让产业与资本在充分融合中找到了最佳发力点。

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优良的营商环境。近日,长沙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从全省14个市州28个样本区县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获省政府通报表扬,就是最好的证明。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优良的营商环境,让长沙县2020年成功引入铺排市级以上重大项目141个,成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长沙县“十三五”的圆满收官,也为今年1月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财政收入成功实现逆势飘红,为全县“十四五”开局和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蓝图打好了头阵。接下来,长沙县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主攻强园富县、坚持人智驱动、推动产城共兴、实现融合升级”发展战略,高度重视财源建设,巩固主体税源,培育后续财源,持续提升收入质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财税改革,持续加强财政管理,努力打造共享型民生财政,全面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陆继华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2/01/89684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