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的“诗和远方” “金小二”24小时“在线”守护

微信截图_20210116124128.png

长沙金霞经开区增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

微信截图_20210116124136.png

金霞以“脚踏实地”的服务,守护企业的“诗和远方”。

红网时刻记者 余惠芳 长沙报道

15天解决企业提交的道路整改问题;

“金小二”组团深入企业助企脱困;

24小时“在线”,政务服务7×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

……

在长沙金霞经开区,引起企业家纷纷点赞的绝对是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在鼓足信心的同时,也“炼制”黄金。

真诚帮扶

构建贵宾通道,全配套服务贴地而行

2020年受疫情影响,外贸出口企业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损失较大。金霞迅速组建工作专班,由相关部门副局长担任服务专员,以扩大应用场景作为助企脱困的“总开关”,多措并举促内销“升温”。5月份以来,新亚胜完成国内市场订单49笔,订单金额6860万元。

忧企业之所忧,急企业之所急。2020年金霞共兑现政策资金四批次,共计4219.60万元,惠及企业354家。园区积极落实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基金贷款管理办法,建立“白名单”机制,为企业增信。评价期内,园区联合银行完成风补基金放款9笔,共计5460万元,同时在疫情期间免收顾问费。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为老百姓、国药控股等40多家企业提供授信48亿元、放款20亿元。

企业缺人才,金霞通过主特产业中高人才洽谈会、校园招聘会、金霞线上专场招聘、推荐生产用工等活动为企业持续引才,活动共组织上百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为企业解决用工近800人。同时,加大人才培养,通过区块链技术与发展、绩效项目落地、薪酬创新方法等,为企业从业人员进行技能辅导提升,打造金霞金课堂品牌。

2020年,金霞实施“520金服计划”,以市场环境提标、政务服务提效、监管执法提质、法治保障提升、基础配套提速五大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对企业的需求诉求百分百受理、百分百回应两个“百分百”承诺为标准,以上门零距离服务、企业开办审批零收费和对一切破坏营商环境行为零容忍为底线,以一流的服务创优一流营商环境。在市政协关于全市园区社会投资购地建设项目审批环境民主评议中所有指标均排名前列。

改革政务

全程网上办、24小时不打烊,让群众少跑腿

众所周知,新生事物最有生命力。要让一个园区永葆活力,归根结底在于不断出新、不断归零。

此处不得不提行政审批服务。

2020年9月,金霞增设24小时自助服务,实现政务服务7×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为工程项目建设、市场准入、社会事务审批服务提供便利。

“金霞经开区针对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园区的审批效率,远远超乎了我们企业的预期。”在德荣医疗负责人眼中,极简审批让项目缩短了落户、建设周期,也节约了成本。

金霞有序推进“一件事一次办”“12345”市民热线、“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等改革,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深入推进“一次不跑、事就办好”免费寄递服务,通过快递、邮寄服务提高审批效率。园区总体审批环节减少31%、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缩短73%。

园区事园内办。金霞设立7个办事窗口,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审批模式;建筑许可22项审批事项在园区实现了“2号章”审批,已通过2号章审批办件176件,金霞成为省级园区第一个正式承接国土规划权限的园区;施工许可由法定时限15天缩短至3天,园区工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时间从44个工作日压减到36个工作日;率先将园区施工图审查备案纳入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管理系统,在线不见面审批办理施工图备案项目54个,园区多规合一平台办理335件。通过推行审批改革,困扰企业的“长征”审批变为“短途”,金霞工单数位居全市省级园区第一名。

审批不断提速的同时,金霞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涵盖建设、运营的各个环节,为企业和项目提供24小时不间断“马上就办”服务,还邀请水、电、气等单位到园区批量式解决企业问题。

金霞以“脚踏实地”的服务,守护企业的“诗和远方”。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1/16/88980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