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你一个不一样的新望城 区委经济工作会透露这些信号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月15日讯(记者 贺卫玲)2021年望城经济怎么干?1月15日,标志着望城加速迈入“湘江时代”的香炉洲大桥举行开工仪式后,望城又马不停蹄地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经济发展新蓝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区委经济工作会,望城区特别邀请十位企业家代表参会,共同谋划2021。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望城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一年来,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勇夺双胜利,经济体量和发展质量实现双提升,城市提质和乡村建设做到双统筹,深化改革和创新开放成为双驱动,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双增强。

区委二届十五次全会围绕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明确提出要打造智能制造新高地、创新开放新窗口、智慧城市新标杆、乡村振兴新样板、美丽幸福新家园,加快构建一江两岸协调发展、一园三区协同并进、四大功能合理分区、三大战略高位对接的发展格局,为全区上下提供了清晰的路径指引。

2021年,望城将在五个方面发力,加快建设美丽强盛幸福的现代化新望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撤县设区10周年。

一是以打造“三个高地”为引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要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上争当排头兵,在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上取得新突破,在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展现新作为。

二是以扩大内需为重点,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彰显新担当。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继续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和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强化精准有效投资,推动消费挖潜升级,进一步释放内需潜力。

三是以“四精五有”为要求,在建设宜居城区上干出新变化。突出品质至上、功能优先,将“四精五有”要求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统筹推进“一园三区”建设,推动片区开发提速、功能配套提档、管理水平提升,以绣花功夫建设生态智慧活力的宜居城区。

四是以乡村建设为抓手,在推动乡村振兴上书写新篇章。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启动实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以基础提升完善发展支撑,以环境整治实现美丽宜居,推动乡村振兴走在省市前列。

五是以人民满意为导向,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实现新提升。坚持人民至上、人民立场,把民生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继续打好就业“组合拳”,织牢民生“保障网”,提升社会事业“满意度”,擦亮生态环境“金名片”,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

助力经济发展、城市向前,企业家是重要生力军。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过去的一年,望城交了一张漂亮的答卷,品质提升上有非常大的变化,特别是行政审批效率提高,干部服务意识增强,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帮助,随着优势企业和优势产业的导入,区域经济活力不断增强。“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在望城,都能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参加今天的会议,感受到政府真的是用企业管理思维在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地、实施和完成,路径非常清晰,干事氛围和驱动力都很强。作为望城区的企业,我们很有信心,也希望能为望城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湖南湾田集团总裁刘筱泉表示。(刘子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76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