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年前 长沙民警帮助了位云南女孩!她如今特意来长道谢

4年前,一位来长沙面试的云南女孩钱包和手机都丢了,这时,长沙几位民警伸出了援手,他们将女孩送上了回家的路,其中一位民警离别前还给了她100元钱。

4年过去了,民警们早就将这件事忘了,但这位受助的女孩却一直记着民警们的善举。这位女孩是来自云南玉溪的侯欢,她一直记着4年前给她100元钱的民警姓潘。

今年1月10日,侯欢借着来湖南的时机,凭着记忆特意找到芙蓉公安分局荷花园派出所民警潘桂之,还上了那100元钱,说出了她“迟到”4年的感谢。“4年前他不仅帮我回了家,他的善举也影响了我,我现在也喜欢帮助别人,就是因为我记得自己也是被别人帮助过的。”13日下午,侯欢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4年前,长沙民警帮助她回家

说起4年前在长沙的经历,侯欢一直记得,是长沙的警察和市民的热心帮助,在她心里种下了一颗善良的种子。

4年前,侯欢来长沙参加研究生面试,面试完后心情不错,就在长沙逛街,可当她走至某广场时发现随身携带的钱包和手机都不见了,身无分文的她一下子慌了起来。旁边的一位市民用自己的手机帮她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正在值班的芙蓉公安分局荷花园派出所民警潘桂之、李志远、陈灏很快就找到了侯欢,因为侯欢的证件也都遗失了,听了她的描述后,潘桂之和李志远一路将她送到了救助站。

救助站工作人员给了侯欢几瓶矿泉水和一些食物,因为担心小姑娘在回家路上还会饿着,离开前潘桂之往侯欢手里塞了100元钱,以备不时之需。当时,侯欢要潘桂之留下姓名、电话和银行卡,说自己到了家就把100元钱转过来。潘桂之笑着说:“钱不用转了,你安全到家就好。”

有了救助站给的证明,侯欢一路免费乘火车回到云南玉溪老家。那些帮助她的民警和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虽然没有留下姓名,但他们的善举温暖了侯欢,她一直将这件事记在心里。

4年后,她特意到长沙来道谢

回到家后,由于没有潘桂之的联系方式,侯欢不能将这100元还给他,于是她决定向潘桂之学习,去帮助别人。“从那之后我也很喜欢去帮助别人,我会对自己说我也是被别人帮助过的,因此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会很乐意去做。”侯欢说。

侯欢告诉记者,这4年她一直想对帮助过她的民警当面说声感谢,这次来湖南,自然就想到来长沙向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表达感谢呢。

因为记不起潘警官是在哪个派出所,脑海里也依稀只记得“芙蓉”“荷花”几个字,于是,侯欢先来到当年丢失钱包的某广场,然后用地图搜索附近的派出所,最后找了荷花园派出所。

来到荷花园派出所,虽然已时隔4年,侯欢通过民警照片墙一眼就认出了社区民警潘桂之。“他的形象我还是记在心里的。”侯欢说。不巧的是,当时潘桂之没有在所里,于是,当年一起帮助过她的民警陈灏接待了她。随后,陈灏电话联系上了潘桂之,当得知4年前的那位云南女孩来派出所“还钱”时,潘桂之感到很惊讶。

“当时给了她100元钱只是小事一桩,没想到几年后她还记得这件事。”潘桂之说。1月10日正好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能够在节日里收获这样一份惊喜,几位民警也感到心里暖暖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邬英杰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