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支部工作模式 激活党建“红色引擎”

红网时刻通讯员 许韬 长沙报道

不断激发党建新活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2020年,长沙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机关一支部18名党员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探索创新“支部+”工作模式,有效激活基层党建“红色引擎”,为实现长沙公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未命名.jpg

长沙市公路建养中心机关一党支部。

支部+公路主业

支部通过开展“党建护航四好路、党员助力路长制”“党员联国道、助力迎国评”等主题活动,引导支部党员全体下沉到基层,以“路长制”为抓手,以“国评”为契机,为联点的乡镇献计献策,与结对的支部共迎“国评”,积极推动长沙市公路养护管理治理能力、路网通行能力、服务保障能力迈上更高水平。

未命名1.jpg

检查现场。

支部+“五化”建设

通过不断深化“五化”建设:及时换届并合理分工;三会一课按质按量完成;阵地建设、支部学习、主题党日、党员进社区等活动陆续开展;支部党员间谈心、互访活动温暖人心;学习强国、廉洁长沙、禁毒、普法等竞赛活动积极参与。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不断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同时顺利创建为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的“五星”支部。

未命名2.jpg

座谈会现场。

支部+廉政建设

支部积极推进“小微权力清单”、廉政风险防控及权力运行管控机制建设,加强每个党员手中“小微权力”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控,在提升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上下功夫,做到从源头上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未命名4.jpg

扶贫活动现场。

支部+扶贫攻坚

主动聚焦脱贫攻坚,设法将党支部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进扶贫工作的有效举措。支部党员连续三年到宁乡关圣村开展“一月一走访”的扶贫活动,全面推进扶贫政策宣传、建档立卡、一户一策、信息平台采集、为贫困户实现“微心愿”、为贫困户孩子捐资助学近2万元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根本宗旨,赢得广泛好评。

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将严格按照中心党委要求,切实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一支部的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中心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许韬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03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