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举措力促廉洁教育精准化、常态化 助力工程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红网时刻通讯员 雷方文 任如华 长沙报道

为推动项目管理合规有序,长沙市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临时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不断拓宽廉洁教育途径,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将廉洁教育与施工生产深度融合,廉洁教育不断精准化、常态化,营造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助力工程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廉洁座谈有声有色

年初项目临时党支部组织召开廉洁座谈会,共同探讨如何做好临时党支部党风廉政工作。廉政文化打造要以主题教育为载体,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要以落实制度建设为主线,切实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手段,切实营造项目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加强对生产经营管理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的监督,切实提高廉洁从业的自觉性。

1.jpg

廉洁文化活动室。

廉政文化打造有力

为加强项目的廉政建设工作,临时党支部制作了《廉洁文化手册》,设置了廉洁文化走廊、廉政文化展厅和廉洁文化广告宣传机,形成富有党建特色文化的展示效果。廉政文化展厅分为廉洁寄语、决策篇、警示篇、正气篇、忏悔篇、百廉墙、廉政活动、党徽8个板块,以图文并茂、教育性强、生动形象的方式,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警醒项目员工要坚守思想底线,树立党风廉政理念。

廉洁活动深刻生动

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期间,临时党支部邀请了长沙城发集团纪委书记颜晖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颜晖以如何推动项目持续健康发展、建设优质精品工程为出发点,从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式、腐败出现的原因和防范措施、怎样防范腐败风险以及如何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四个方面,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举了大量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挥真实、鲜活案例的警示、震慑和启迪作用,提出了党员领导干部及各层级管理人员应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履职尽责、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同时,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防微杜渐,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1.jpg

组织党员参观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1.jpg

组织开展廉洁谈话。

廉洁谈话精准有效

“要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自律的老实人。”临时党支部定期组织项目关键部室管理人员进行廉洁谈话。重点了解了谈话对象执行廉洁从业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履行情况等内容。通过谈话,督促管理人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业务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并能够勤勉敬业、踏实工作,恪守底线、廉洁自律。

长沙市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注重将廉洁教育融入到工程施工生产各个环节,致力于打造长沙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廉洁工程”标杆,以建设“廉洁工程”推动项目实现“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营造项目人人学廉、时时讲廉、事事倡廉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雷方文 任如华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83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