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家庭教育公开课走进井岗小学 “爱在我家”赋能家校共育

1.jpg

公开课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1日讯(记者 贺卫玲)好的家风家训家规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孩子做错了事,父母到底能不能打?12月21日,由红网长沙站、长沙市天心区井岗小学与家庭关系管理平台“爱在我家”共同主办的“有爱有家·赋能成长”家庭教育公开课在井岗小学举行,现场聚焦家庭教育,关注孩子成长。

本次公开课特邀国内著名心理咨询师、教育专家、“爱在我家”创始人陈金平老师,围绕“赋能式教养-好家风、好家训、好少年”这一主题展开讲座。

公开课中,陈金平老师立足教育实践的土壤,以“爱在我家”探索家庭教育26年的理论为支撑,针对家长关心的教育现象、亲子问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家庭教育对孩子的重要影响,传播了赋能式教养这一家庭教育理念,提供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引导家长注重好家风、好家训的传承与树立,提升自身素养和父母修为,为好少年的育成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现场,家长们学习热情高涨,围绕“怎么跟孩子和谐沟通”“如何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等问题,与陈金平老师积极互动。陈金平老师进行个例解析,帮助家长找出问题根源、理出思路,学会正确爱孩子,以良好的家教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孩子最近迷上了电子游戏,怎么劝都不听,今天听了陈老师一番话,受益颇深,知道该怎么去科学地引导孩子了。”家长陈女士表示。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这是天下父母心。站在更高的维度,我们追问:全球大国博弈,面对未来国际化竞争,作为国之未来的孩子需具备什么素质素养和能力,方可为国家竞争力的提升和人类文明的发展做出贡献?这是时代发给所有家长、教育者的考卷。”陈金平表示。

作为一名教育者,陈金平老师在“爱在我家”这一家庭关系管理平台,接触了万千家庭,观察了无数孩子,了解孩子的行为、心理、能力,关注孩子的未来,郑重提出:建立良好的家庭教育体系,形成全新的家校共育关系,构建赋能式教养环境,通过好家风、好家训赋能孩子成长,培养适应未来社会的好少年6大特质:1、热情而积极地参与世界,具备探索未知的信心和勇气;2、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创新的能力;3、具备独立思考能力、系统思维能力;4、具备多元文化的理解力、果敢的行动力;5、能够专注与自律,注重沟通与协作;6、坚定地坚持真理,与结果建立关系。

长沙市天心井岗小学非常注重“爱的教育”,此次家庭教育公开课走进井岗小学,红网与“爱在我家”全力支持,参与课程的家长得到有力帮助,这是社会、学校和家庭一次爱的合力:共同履行教育孩子的责任,推动家庭教育工作,赋能家校共育,为孩子未来助力。

来源:时刻

作者:贺卫玲

编辑:余惠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