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链”上长沙 湖南首个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成立

2.jpg

长沙市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1.jpg

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0日讯(记者 胡芳)12月19日,长沙市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在来自轨道交通领域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近200人的见证下,湖南首个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长沙市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正式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出席成立大会。

长沙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一带一部”首位城市、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长沙的地域、市场、资源和人才的集聚优势明显,尤其是轨道交通行业,目前长沙先进轨道交通产业链已形成以铁建重工、中国通号(长沙)、中车时代通号等30多家企业为代表,以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知名高校为智囊,以科技研发、工程建设、装备制造、运营维护等为一体的产业链格局,具备较大的行业领先优势。在长沙成立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优势明显。

大会审议并通过《长沙市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章程(草案)》等文件,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及研究会主要负责人。研究会将围绕促进行业发展,着力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两大作用,切实履行服务、协调、自律三大职能,重点加强研究会自身组织建设、规章制度建设、运行机制建设、基础性平台建设和专家队伍建设,高效搭建产业宣传、项目对接、技术研发和学习交流等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好产业链企业的优势,有针对性开展技术对接、展示、展览、宣传、讲座、培训等活动。

新当选的首任会长周晓明表示:“在院士专家的指导下,研究会将打造成为助力长沙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平台,努力开创长沙市轨道交通行业健康发展的美好明天。”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刚表示:“作为研究会发起单位之一,我们将严格遵守研究会章程,切实履行会员义务,以政府加快推进优势产业链为契机,以轨道交通项目和科研课题为载体,积极融入产业链,强化交流合作,助推产业创新,促进产业发展。”

陈湘生院士代表研究会顾问专家团队表示祝贺。他希望研究会充分发挥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研究会自身优势,努力构建轨道交通“政产学研用”有机结合的桥梁,高质量打造专业齐全、人才汇聚的高端智库,积极探索先进管理手段、尖端科技应用的创新平台,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会员,助力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20/87378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