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到芙蓉区这条研学旅行精品路线打卡去!

红网时刻记者 夏佩 长沙报道

这里有中国乃至世界上第一个大型水稻博物馆,走进它,了解水稻耕作历史、栽培技术、生长历程,知晓水稻科技的巨大成果;

这里有展示湘绣历史与技艺的专业性博物馆,走进它,了解湘绣的历史渊源、通晓工艺流程,带来不一样的美学感受;

这里有湖南首家茶叶专业博物馆,走进它,感受中国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这里有集国红瓷器生产、展示、文化休闲、艺术创作和学术交流于一体的文化艺术园地,走进它,学习中国红色文化......

看点多多,收获满满,长沙市芙蓉区新发布的这条研学旅行精品路线,包含以上全部景点,让你一次看个够!

历时8个月,为期1个月的深入调研、3次推介会、4次全体研讨、摸底70处旅游资源……经过不断的优化设计,“读行芙蓉”研学旅行精品路线终于打造成功。

12月18日,“读行芙蓉”研学旅行精品路线试运营总结会及线路发布会在长沙隆平水稻博物馆举行。活动现场,芙蓉区接受了“读行芙蓉”主题题字,湖南省湘绣博物馆、隆平水稻博物馆、湖南省茶叶博物馆、中国红瓷馆被授为“读行芙蓉”研学旅行基地。

授牌现场_meitu_2.jpg

授牌现场

研学旅行精品路线亮点纷呈,一路上,大家不仅可以学习知识,开阔眼界,还可以到隆平水稻博物馆亲手剥谷取米、到湖南省茶叶博物馆制作茶叶标本书签、去湖南省湘绣博物馆制作团扇、去中国红瓷馆亲手制作纪念品......

研学体验使者刘子茜发言_meitu_3.jpg

研学体验使者刘子茜发言

青少年是湖湘文化传承的预备军,根据不同年龄层次,读行芙蓉研学旅行精品路线推出了小学低年级(1-3年级)、小学高年级(4-6年级)、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成年人等6个层次的研学体验课程,制订成课题库。通过课程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让孩子们更加了解芙蓉区,做芙蓉区的小代言人。

“作为研学体验使者,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身边更多的同学来基地打卡,一起做好湖湘文化的小代言人。”刘子茜说。

观众正在观看刺绣_meitu_1.jpg

观众正在观看刺绣

发布会现场设置了湘绣技艺、茶艺、擂茶、稻谷加工四个特色体验区,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湘绣太美了,一直想要了解,但是平时工作忙没时间接触。这次,跟孩子一起参加研学旅行精品路线,又能陪孩子又能接触到自己喜欢的事,很开心。”在场的学生家长伍晓莉说。

近年来,芙蓉区大力弘扬湖湘文化,通过深度挖掘现有品牌文化资源,力推“湘湖文化”“魅力芙蓉”概念,突出水稻、湘绣、湘茶、湘瓷等要素,将湖湘文化、农耕文化、非遗文化等元素相互融合,强势带动文化创意消费,促进芙蓉区经济增长,让芙蓉区成为外界了解湖湘文化的新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夏佩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19/87368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