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生同台,这场音乐会让你“耳朵怀孕”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办学理念是围绕舞台造就人才。图为学生在尽情歌唱。

此次师生音乐会是给学生艺术实践,展示锻炼自己。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8日讯(通讯员 李丹)12月17日晚,“丰度翩翩”陈丰师生音乐会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厅举行。男高音,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声乐教师陈丰和他的“高徒”共同登台,16首歌曲,既有创作歌曲、特色民歌,也有中外著名歌剧,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声乐盛宴。

音乐会在意大利音乐大师威尔第歌剧《弄臣》里的著名唱段《女人善变》中拉开序幕,陈丰的声音明亮而松弛,节奏强弱明确,令人回味无穷。随后,经典歌曲《在水一方》熟悉的旋律娓娓道来,让人沉醉其中。学生演唱中,现代抒情诗歌《海恋》,辞藻优美华丽,内容富有内涵,立意鲜明。《生命之约》《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请你别忘了我》《我怎么去爱你》《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杨白劳》《等着我,亲爱的人》等作品精彩呈现,演唱者将高难度的技巧和饱满的感情驾驭得游刃有余,让观众大饱耳福。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办学理念是围绕舞台造就人才。”陈丰介绍,此次参与演出的近20个学生是他2018、2019届的学生,他们是音乐表演系的,舞台对他们很重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作为一次艺术实践,给他们展示锻炼的机会,同时也希望这次活动可以促进艺术交流。

陈丰,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声乐教师,中共党员,讲师,艺术硕士,毕业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中国声乐家协会理事,湖南省音协男高音联盟理事,湖南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会员,湖南省歌剧协会会员。

2015年,陈丰获第五届湖南艺术节声乐比赛美声组铜奖,2018年获第五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声乐比赛美声组金奖,2020年获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奖,第十六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奖”,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指导老师奖”,多次荣获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年度“优秀教师”。曾主持及参与省级课题3项、院级精品课程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曾在大型民族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中饰演高自萍,《洪湖赤卫队》中饰演王金标。多次参与湖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雅韵三湘”“笑满三湘”等大型文艺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109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