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航空首架涂装飞机“回家”

12月8日上午,湖南航空首架涂装客机落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12月8日上午,湖南航空首架涂装客机落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12月8日上午9时28分,一架机身喷涂“湖南航空”的空客A319客机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稳稳落地,缓缓驶过两辆消防车搭起的高大水门,正式投入长沙基地运营。

寓意“接风洗尘”的“过水门”,是民航业最高级别的礼仪,这架受到礼遇的客机是湖南航空第一架涂装更改客机。为保持品牌一致性,湖南航空的客机涂装保持了红灰的主色调以及“鸿鹄”的logo设计,机身英文名也延续了Air Travel。

“今天我们在初冬的上午,相聚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喜迎湖南航空第一架涂装飞机回家,这是湖南航空继上周完成更名后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标志着湖南航空以崭新的面貌立足湖南、服务湖南。”湖南航空执行总裁张军锁表示,“我们将通过湖南航空,将湖南的文化带上蓝天,带到祖国各地,带到世界各地。我们将用互联网加精品航空的运营模式,用我们精湛的技术和真情,服务于智慧航空。未来湖南航空将扎根湖南持续发展,打造锦绣潇湘的一张亮丽名片。”

据了解,目前湖南航空机队共有12架A320系列客机,后续将陆续完成湖南航空机身喷涂改装,并投入航线运营,同时,湖南航空名称及标识也在机票销售、航班信息查询等方面逐步替换使用。

未来,湖南航空将以长沙为主营基地,不断加大在本地的运力投入及航线网络布局,积极融入“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湖南作为中部重要省份,辐射范围广泛,“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覆盖了我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形成到达东亚、东南亚、南亚主要国家的四小时航线网络,其中涵盖了大量重要旅游目的地以及当今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最快、发展活力最足的地区。湖南航空作为湖南首家本土航空公司,在航运价格、航线订制、航空枢纽打造、旅游影响力扩展、开放型经济发展等方面,能够和区域发展战略形成紧密配合,更充分地融入当地经济格局,释放城市发展活力。

目前,湖南航空已通航长沙、昆明、南京、成都、无锡、青岛等全国31个城市,并在中南地区围绕长沙航点取得了重大突破,2020年春夏航季接连开通长沙—昆明、长沙—沧源、长沙—烟台、长沙—海拉尔等长沙始发航线,冬春航季进一步优化运力布局和航线网络结构,新开长沙—成都、长沙—沧源—丽江航线,优化长沙—昆明直飞航线。据湖南航空新闻发言人柴莹辉介绍,湖南航空未来将适时地开通一些区域性的国际航线,服务湖南自贸区的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