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湘雅路过江隧道正加速而来!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9日讯(通讯员 任如华)家住长沙河东文昌阁的刘小姐,以后驾车去河西办事,多了一条路线——湘雅路过江隧道,将为长沙数以万计两岸市民提供出行便利,这也是长沙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小缩影。11月28日夜晚,长沙市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项目的盾构始发井环框梁浇筑完成,标志着始发井主体结构顺利完工,预计半月后,可完成扫尾工程,为盾构机下井组装提供条件。

1.jpg

12台吊装设备现场同时作业,现场机器轰鸣。

在长沙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项目河西工区现场,寒风刺骨,700名工程人员热火朝天地忙碌着,12台吊装设备机器轰鸣,而盾构始发井内尚有零星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扫尾作业。

1.jpg

图中最右边的“两个小格子”就是盾构始发井。

项目部生产经理陆法猛正在调配现场的工种和工序,一切井然有序。从今年2月开始,盾构始发井正式施工,最高峰时800人同时作业,仅围绕始发井作业的人数就高达260人。盾构始发井宽52米、长27米,深约37米,主要是用于盾构机下井组装和盾构始发。此次盾构始发井的深度,超出长沙以往过江通道项目10米,整体工程量增幅30%以上,难度和风险双双提升,又因盾构始发井的作业操作空间狭小,并需要同时配合地铁6号线施工,科学调配工种、工序和安全监管现场,成为了项目能否按质按量按时完成的关键所在。

1.jpg

施工人员正在始发井内扫尾作业。

“每天都加班,没有周末,5+2,白+黑……”这是整个项目施工人员的真实写照,甚至中秋节的当晚亦是如此。项目实施24小时不间断作业,终于历时9个月,盾构始发井从开挖到主体结构施工顺利完工,接下来将继续完成三层停车场建设和相关扫尾工作,预计明年2月份,盾构机可下井组装,加速推动过江隧道建设工程。

小项目,大民生,正是长沙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长沙市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是长沙市区“十八横十六纵”三十四条主干路之一,位于三一大道与营盘路之间,两岸沿线为城市行政、教育、商业和居住集中区,是一条沟通湘江东西两岸的重要过江通道。该工程西起岳华路,东接芙蓉中路,全长4.18公里。该项目双向六车道,在长沙过江隧道中尚属首次,因隧道单向宽约14.5米,是长沙最宽的过江隧道。预计2023年完工通车,将有效缓解市内过江交通压力,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任如华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29/86608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