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隐患排查治理 筑牢安全防护墙

图片3.png

检查消防设施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5日讯(通讯员 周才善 李卓 袁秀芬 张鑫 朱虹)近期全国安全事故频发,为保持辖区安全生产良好平稳态势,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长沙多街道开展安全检查,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朝阳街道

11月20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应急办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排查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预防安全事故。

检查人员对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针对企业应急设施设备、应急通道畅通、隐患排查、应急救援、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发现,湖南新浪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应急通道堵塞,隐患排查记录未及时完善。检查人员约谈企业安全负责人,向安全负责人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展示事故警示案例,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安全意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保持应急通道畅通。11月23日上午,街道工作人员新浪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进行复查,问题已整改完毕。

黄金园街道

11月24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黄志国同志带队,带领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共安全办、黄金园市场监督管理所、金联社区等部门,对学校开展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长沙湘麓医药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大汉技工学校产业园校区,重点检查学校的安全生产各类档案建立情况、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疫情防控、人身安全、内部管理等内容。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对校园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安全隐患整改等工作情况汇报。对长沙湘麓医药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消防器材被挪作他用,未与食堂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对大汉技工学校产业园校区安全出口堵塞、封锁,校内多个消防器材破损等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校方尽快整改到位。

定王台街道

11月23日下午,湖南省考核组到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九龙仓国金中心进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长沙市应急局、芙蓉区应急局、消防支队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考核组一行察看了现场安全生产情况,重点检查了国金中心负一楼微型消防站,听取了国金中心工程部刘昌明经理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每天班前会开展工作。省考核组并要求应急救援队到六楼百丽宫影院进行应急演练,并对应急演练及百丽影院负责人应急对策当场所进行指导,九龙仓国金中心、百丽宫影院典型的人员密集场所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东湖街道

11月23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公共安全办联合城市管理办、农科院保卫处及属地社区对农科院实验大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辖区内容易发生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气体事故的管网、泵站、污水污泥处理区域进行全面排查。随后,又对实验室仪器设备、消防设施、危化品存放、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警示牌张贴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发现,实验大楼内一处灭火器临近过期,检查人员提醒有关负责人要及时更换。同时,要加强冬季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

金盆岭街道

11月24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联合金盆岭街道党建办,开展对长沙理工大学印刷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重点对长沙理工大学印刷厂的消防设施及操作流程、厂区机械运转及安全防护进行检查,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三年整治行动落实情况汇报,督促企业高度重视,做好危废品处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金盆岭街道工委副书记肖林琼指出,三年行动开展以来,社区及辖区厂区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要定期对辖区厂区负责人和居民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让他们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要健全信息反馈、定期通报、巡查督导、警示约谈等机制,通过监管执法,从治本上下功夫,彻底根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

来源:红网

作者:周才善 李卓 袁秀芬 张鑫 朱虹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25/86349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