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研学:走进广阔的实践课堂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栋 肖则舜)11月21日,湖南师大附中2019级千余名师生赴湘潭、韶山等地以“红色基因 代代相传”为主题开展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

伟人故里缅怀先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1日上午9时,全体师生在毛主席铜像广场前合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湖南师大附中校歌并庄严宣誓。随后,仪仗队向主席敬献花篮,师生们向主席铜像三鞠躬致敬,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3.jpg

当日下午,2019级师生冒雨赶赴湘潭盘龙大观园,以班级为单位分组开展“鼓动人心”“能量传递”“有轨电车”“驿站传书”“不倒森林”等研学活动,整个现场气氛热烈,活动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出。活动展现了师大附中学生良好的沟通能力,培养了学生的专注能力和倾听意识,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当晚,全体师生观看了才气洋溢、浪漫温馨的文艺汇演。经典乐与流行乐交互的听觉享受,古典舞与现代舞的连番冲击,亦真亦幻的魔术表演,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演出过程中,现场还与在校的1901班师生进行了连线。

图片2.jpg

22日上午,全体师生以五人为一小组开展了“定向越野”活动。“定向越野”打卡的七个打卡地点均以附中校园内的标志性建筑命名,该活动要求小组成员凭借定向地图和指北针,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完成七个地点的定向打卡任务。小组成员相互鼓励,克服困难,既陶冶情操、磨炼意志,又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和决策能力。

图片1.jpg

22日下午开展的“生命动力圈”研学课程将研学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拉住绳索围成里外四层大圈,双手同时依次按照上、左、下、右的顺序做1050次画圈运动。平时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同学们的合力下取得了成功。黄月初等学校老师们也与同学们一起向“生命动力圈”发起了挑战,并顺利完成了动力圈上的漫步。

研学课程是湖南师大附中实施多年的综合实践特色课程中的重要一环。尤其在疫情背景下,开展研学活动更加不易,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附中人的实践精神和担当精神。板凳坐得十年冷,教育要看十年后,基础教育不应仅仅着眼于理论知识的学习,还要走进广阔的第二课堂,将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密切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既要让革命精神扎根在心,又要与时俱进,在不断实践中焕发新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栋 肖则舜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30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