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表彰!芙蓉区这些单位和个人捧回国家级荣誉

红网时刻记者 夏佩 长沙报道

全国表彰,点赞芙蓉区!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芙蓉区这些单位和个人登上“国字号”荣誉榜。

全国文明单位: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芙蓉大队

全国文明校园: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郭晓芳(女)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教师

芙蓉交警大队:打造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文明交警队伍

芙蓉交警大队民警民警王琼为共享电动车驾驶员佩戴头盔。_meitu_2.jpg

芙蓉交警大队民警提醒电动车驾驶员佩戴头盔。

城市的气质在于文明,常态化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路面巡逻、交通站点执勤,他们成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股强大力量。

芙蓉交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不断提高交通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自2016年以来,大队先后获得“省文明单位”“全省百日会战成绩突出集体”“湖南省2018届文明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

芙蓉交警大队民警邓嘉晖献血。_meitu_1.jpg

芙蓉交警大队民警参加义务献血。

芙蓉区辖内五一商圈、万家丽商圈、长沙火车站等地发展风生水起,伴随而来的交通拥挤也成为市民的新槽点。“春风不过玉门关,我又堵在杨家山。”不少长沙市民调侃。东二环杨家山路段一度是长沙城区道路交通事故报警、拥堵报警最严重的路段。

“保安全、保畅通、服务市民。”芙蓉交警在杨家山足足蹲守两个月,通过改装遥控红绿灯、改造杨家山立交桥底层、重新优化该路口交通组织、新增一条可变车道等措施,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芙蓉区形成了“专业化+本土化”交通治理方式,在全区打造12个样板路口,对辖区153个信号灯实行精准配时,新增2009个路内停车位,解决“停车难”问题。据第三方平台评估数据显示,今年芙蓉区高德拥堵指数同比去年全年指数下降4.08%。

芙蓉交警大队组织青年民辅警进行入党宣誓。_meitu_3.jpg

芙蓉交警大队组织青年民辅警进行入党宣誓。

站岗、执勤、献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参加公益马拉松......从2014年起,交警大队全体队员立足岗位,每天都有行善之举,连续6年开展“安心护考”,组织“爱心捐款”,以实际行动参与公益,为文明创建贡献芙蓉交警力量。

近年来,芙蓉交警大队始终把党建引领,政治建警摆在首位,以 “日行一善”志愿服务为载体,以打造“一流班子、一流队伍、一流业绩”为目标,打造领导和群众都满意的队伍。

育英学校: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育英小学游泳馆向全区小学生免费开放。_meitu_1.jpg

育英小学游泳馆向全区小学生免费开放。

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让孩子都能好入学,入好学,把区域教育打造成“幸福教育”。11月20日,芙蓉区育英学校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校长周方苗作为湖南省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的唯一优秀代表在北京参加表彰大会。

育英小学智慧课堂激发了孩子们浓浓的学习兴趣。_meitu_2.jpg

育英小学智慧课堂激发了孩子们浓浓的学习兴趣。

育英学校是长沙市首批未来学校创建校。课堂上,老师轻点大屏幕,就能将相应的教学内容以图文并茂、声像结合的形式呈现在学生面前,并且同步推送到每个学生的课桌屏幕上;互动环节,学生点击提交答案,老师便能在黑板上收到反馈结果,每个学生的答题情况一目了然......

育英学校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_meitu_9.jpg

育英学校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

育英学校被评价为“创新了现代化教学新模式,实现了城乡优质教育资源一体化”。育英学校率先承担教育共享体的责任,积极融入湖南大教育共享体系,是长沙市网络联校项目的主校,负责宁乡市流沙河镇三所乡村小学英语、美术两学科的教学。学校里的英语、美术等高水平优质课已通过网络“飞”入了寻常“百姓家”,上名校、听名教师课在教育相对薄弱地区已经成为现实。与此同时,育英学校还与 IPTV 教育共同开发创建了以教育精准扶贫为目的的“双师课堂”,实现课程资源的共享。

国旗下讲话、队会、“文明班级”评比、环保小报、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会......育英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弘扬了文明新风。同时,教师先后开展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等讲座,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校教师推出的《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共享教育在行动》等课程反响热烈。

除了文化课改革,育英小学在体育方面也值得一提,2017年获第一批“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2018年获“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称号。

近三年来,育英学校坚持以“六好”为目标创建文明校园,以办共享教育为抓手,提升学校教育内涵,塑造高素质学生群体,打造研究型教师团队,构建现代教育管理模式,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郭晓芳:当好“四有”好老师 做好“后浪”引路人

郭晓芳主持《在战“疫”中成长》系列课程。_meitu_6.jpg

郭晓芳主持《在战“疫”中成长》系列课程。

从教21年的郭晓芳是芙蓉区育英学校美术老师,也是湖南省“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首席主讲兼总班主任。在线上,她的网课累计观看人次近5亿,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教师”。郭老师受到学生们的喜欢并非偶然,是源于她的坚守与热爱。

郭晓芳和同事在讨论工作。_meitu_4.jpg

郭晓芳和同事在讨论工作。

郭晓芳名师工作室和育英学校,注重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校园的过程中,开展了一系列德育活动。

郭晓芳老师主持书法作品展活动._meitu_5.jpg

郭晓芳老师主持书法作品展活动。

2018年,育英学校和郭晓芳名师工作室开展的“书道习得”——《习近平用典》校园书法作品展系列活动,组织全校师生学习并书写其中的经典文字,以书法作品和学习心得作为成果予以展示,赢得广泛关注。

育英学校在书法课上融合品德教育,已经成为常态。除了上好自己学校的美术课,从2016年长沙市开通网络联校开始,郭晓芳就主动请缨,坚持每周义务为宁乡偏远山区的学生上美术课,韶山、怀化、湘西等偏远山区的孩子能最先共享到她的网络课堂。

“战‘疫’故事是最生动的德育教材。”郭晓芳老师勇挑重担,担任全省爱国主义网络大课堂主讲教师,2020年2月以来,《我是接班人》持续推出《在战“疫”中成长》等系列课程,不间断组织疫情期间线上教育,已播出16堂大课、300余堂小课,全省1000余万学生同步参与学习,大课累计学习人次超过4亿。据反馈数据,全省91.2%的学生表示非常喜欢收看,90%的家长和教师反映,其德育成效超越预期。

“我愿意尽最大努力,在‘后浪’——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真善美的种子。”郭晓芳说。

来源:红网

作者:夏佩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302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