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6月24日,长沙经开区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班子成员。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红宣读《关于同意召开中共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批复》。

区领导贺代贵、周志远、常利民、袁钊、张湘鸿参加。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本届机关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建议名单;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按姓氏笔画排序)王怀庄、石浪、刘光辉、刘曙、李乔岚、周芳、贺代贵、徐震山、熊伟9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长沙经开区机关党委班子,并由王怀庄同志代表新当选机关党委委员作表态发言。

沈裕谋对本届机关党委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表示祝贺。就做好下阶段园区机关党建工作,他指出,要坚持守正创新,在长管长严中抓住根本。园区机关要团结带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争当“讲政治”“善学习”“会服务”的模范,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走在学习的前列,用学习紧扣时代跳动的脉搏;带头做好服务,打造“五星”营商环境;带头弘扬“为国尽忠、为职尽责、为家尽孝”主旋律。

沈裕谋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在融合融通中激发活力。新任的机关党委班子要善于把党建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注重“事与事”“人与事”“人与人”的融合,利用自身的组织优势和职能优势,将园区的项目服务优势和县里的资源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更好更快地实现区县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沈裕谋强调,要坚持精简高效,在借势借力中盘活资源。立足园区实际,向工委班子借领导力,协助党工委班子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党员队伍提执行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向党建品牌争影响力,以“聚焦高质量、星沙在行动”主题为总揽,强力推出一批重大项目、重大科技创新成果、重大改革成果、重点先进典型,树立与园区经济规模相适应、彰显园区特色的党建品牌。

沈裕谋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在落实落细中检验作风。一要打通机制建设“最后一公里”,不断完善绩效评价制度、容错纠错制度以及优化干部培养任用制度。二要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达标;推广“长沙市智慧党建系统”,切实提升基层党建信息化水平;落实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形成独具特色的党员分类管理新模式。三要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干部从“抽象思考”向“具象实践”递进,推动工作由“求解”向“优解”提升,推动作风由“宽松软虚”向“严紧硬实”转化,真正做到上下齐心、同频共振,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加快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为早日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汇聚起更加强大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来源:产经周刊

编辑:韩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