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用“合伙人”身份 服务好各类市场主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今年以来,湖南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方面引导企业激发自身动力,寻找发展新动能;同时积极出台相应的帮扶政策与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恢复生产。

在这家物流装备制造企业,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物流包装木架。企业负责人介绍,这款产品大多是用在国际物流领域。几个月前,由于疫情的影响,公司的月订单额一度从一百多万元,下降到不到50万元。

湖南省全亚物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肖枫:货物根本就发不出去,所以我们要采取一个措施。经开区后面给我们很大的支持,介绍了几个比较大的企业。

针对疫情对中小企业造成的影响,长沙经开区多次搭建商贸洽谈会,并且指派专员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解决实际问题。现在,长沙经开区还打造“项目合伙人”“企业共同体”的理念,用“自己人”的身份,进一步服务好各类市场主体。

长沙经开区经济发展和企业服务局副局长 朱正海:在资金、人才、土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扶持,帮助这些企业做大做强。

在农业领域,不少地方也出台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在汝城县大坪镇的现代农业产业园里,致富带头人胡宝松的160亩辣椒长势喜人。今年,他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带领村民把“钱袋子”再鼓一鼓,但是资金方面却遇到了难题。

汝城县秀岭村村民 胡宝松:我们一起搞这个辣椒,四五百亩是随便种咯。就是没钱啊,没钱什么都是谈空的。

资金是产业发展的“血脉”,针对类似胡宝松这样的情况,当地农商行为他们量身定制“辣椒贷”,最快1天的时间,就可以为椒农发放最高50万元的贷款。今年,汝城已经发展种植12万亩辣椒,经过精深加工后,附加值可翻15倍。

汝城县农商银行 党委书记 董事长 何桂峰:今年已经为全县300多户辣椒种植户发放2100万元贷款,真正起到了“贷”动当地产业增效,助力农户增收的效果。

网购工程机械,是中联重科的新尝试。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所有线下销售活动被迫暂停。瞄准互联网,企业自编自导自演的这场“嗨购”直播,创下39分钟销售2000台的记录。

中联重科营销总公司副总经理 史伟志:整个直播活动,帮我们锁定了商机,带来了交易,应该讲我们成效还是非常显著的。

今年上半年,湖南通过减税降费、租金减免、出台阶段性财政奖补政策等措施,预计全年将为各类市场主体新增减负超550亿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六月底,湖南实有市场主体455.09万户,资本总额92644.33亿,分别同比增长11.07、13.77%。

来源:产经周刊

编辑:韩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