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企业上半年“成绩单”开晒,实现逆势上扬

2020年,对于任何行业来说,都是极为艰难的一年。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各个市场的状态也都不如从前,随着国内情况的好转,长沙经开区大部分企业都第一时间实现了复工复产。上半年园区企业产销情况究竟如何?企业是否能够继续保持盈利?面对这些问题,部分上市企业晒出了半年度的“成绩单”。从结果来看,即便经历波折,但园区企业普遍“跑赢”了市场大势,实现产销两旺,逆势上扬。

山河智能

上半年净利3.99亿增长26.07%

近日,山河智能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截至2020年6月30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8亿元,同比增长20.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9亿元,同比增长26.07%。

截至2020年6月30日,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计为17.44亿元,较上年期末增长11.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较上年期末增长7.63%。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68%,主要系工程机械板块收入增加所致。

此前,山河智能召开了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会议上,山河智能执行总经理夏志宏做《2020年半年度经营工作报告》。夏志宏指出,2020年上半年,虽然经历了严重的新冠疫情,但山河智能在董事长何清华带领下,在全体山河人的共同努力下,营收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尤其是国内市场大幅增长。净利润、经营性净现金流均同比增长。体现出公司管理重心下移取得实际成效。下半年,要进一步强化三统一、提升市场意识,打好进攻战,确保实现年度经营目标。

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表示,上半年公司管理重心下移初见成效,事业部建设日臻完善,分子公司管理上了新的台阶,集团管控也渐入佳境,“一体两翼”战略拓展取得实质性推进,要求下半年要进一步发挥市场占有率的“指挥棒”作用,夯实营销基础工作,强化市场监督职能,事业部建设要迈上新的台阶。

蓝思科技

实现产销两旺净利润超19亿元

作为消费电子玻璃外观件的龙头企业,蓝思科技的业绩持续向好。日前,蓝思科技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05%;实现净利润19.1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56亿元增长1322.42%;基本每股收益0.4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3.27%,超额完成上半年经营目标。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报告指出,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下游优质客户需求旺盛,公司订单饱满,凭借综合竞争优势以及疫情防控,在行业内率先全面复工复产,可靠地保障了客户的大量交付需求,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报告显示,经过多年发展,蓝思科技已与苹果、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特斯拉等国内外知名品牌达成长期深度合作。上半年公司各主要园区均保持满负荷生产状态,各类主要产品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其中,中小尺寸防护玻璃产品销售收入111.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0.96%;大尺寸防护玻璃产品销售收入23.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0.22%;新材料及其他产品销售收入18.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01%。

与此同时,蓝思科技还在精益生产、经营管理、成本管控、智能制造、产业链垂直整合等方面全面提升,管理效率、生产效率、成本结构、良率水平较去年进一步改善。公司多家子公司发挥对内配套优势,供应链管理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亏损的下属子公司经营稳步改善。

截至目前,蓝思科技已连续四个季度业绩创新高,下半年业绩走势也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公司下半年将继续加强消费电子垂直领域整合,纵向开拓市场空间。

蓝思科技还在半年报中称,根据公司所处行业特点,下半年为消费电子产品及零部件行业的传统旺季,预计订单需求会进一步增加。

三一国际

中期业绩喜人,收入净利双双稳步增长

近日,三一国际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截至2020年6月30日,三一国际实现销售收入38.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3%;净利润为6.4亿元,同比增长16%;经营现金流6.5亿元,同比增长25.8%。

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显著,主要由于公司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行业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收入持续增长;新推出的宽体矿车出勤率高,得到客户广泛认可,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00%;物流装备海外销售收入大幅增长。

三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三一国际坚持研发创新驱动战略,今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约1.9亿元,约占收入的5%。为适应市场对设备智能化、自动化、绿色高效的新需求,三一国际革新技术进行产品升级,包括SKT90E纯电动宽体车首创纯电动双电机串联传动系统,平均能耗节约75%。

同时,成功下线SKT90Ei无人驾驶电动宽体车,EBZ160i智能掘进机、MG730i智能采煤机等新品上市获众多客户订单;全自动抓放箱、堆场TCS系统等自主核心技术在天津港、海星码头自动化项目中成功应用,大幅提升装箱效率。

据统计,截至2020年6月30日,三一国际共新增获得授权专利85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69项,外观设计3项,软件著作权1项。

来源:产经周刊

编辑:韩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