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卡车、原材料、快消品高效流转,这个“双十一”,长沙传化公路港有点儿忙

传化_副本.jpg

长沙传化公路港。

红网时刻记者 余惠芳 通讯员 闵琼 长沙报道

11月10日,消费者狂欢购物的“双十一”即将到来,作为与电商平台业务关联最紧密的物流行业,长沙传化公路港(简称“公路港”)严阵以待,进入备战状态 ,从人员、运输工具、场地到物流平台均已做足准备,将全面促进“双十一”物流服务升级,确保打赢“双十一”战役。

走进公路港,家用电器、货运卡车、工业原材料、生鲜酒水、生活用品等一批批货物进进出出,聚向一处的同时,又发往全国。

卡车、工业原材料需求旺盛,物流市场向好

图片2_副本.png

卡车需求旺盛。

11月9日,公路港入驻企业东风华神卡车湖南总代理梁辉签下了这个月的第18笔订单。梁辉介绍,从今年2月开始,受疫情影响,公司连续4个月订单量寥寥。5月份经营有所回暖,从6月份开始成交量基本恢复正常水平,按照目前的成交趋势,11月的订单可以突破40单,营业额超2000万元。

据悉,梁辉所签的大部分订单主要投入于省内零担快递的配送市场,助力区域物流发展。

城配司机苏师傅载着满满的一车工业原材料驶离传化公路港,这是他今天的第三趟行程单,目的地是湘潭九华工业园。苏师傅说,他主要接单范围在长株潭三地,今天早上6点出门,已经在长沙、株洲两地装卸了三趟货,送完这趟今天还有一个单,回家估计又得到半夜了。苏师傅笑着说,上半年没怎么跑车待在家里胖了20斤,趁着“双十一”,多赚钱多减肥。

耐用品、快消品迎来出货高峰,仓储中心灯火通明


图片1_副本.png

仓储中心灯火通明。

“近期货物进出量较平常增长了40%,越是忙碌时候越要细致核对,每一个订单批号、库存数量、损坏量等都不能有误,只有数据对了,才能准时、高效的完成货物周转,第一时间送达客户手中。”公路港分拨中心仓库管理员向蓉蓉说。从11月份开始,她增加了半个月的晚班,从18点到凌晨2点,直到“双十一”活动结束。

十荟团作为社区团购电商平台,其产品主要围绕家庭日常消费场景,有生鲜美食、生活用品、家居用品等,业务已覆盖全省上万个社区,超百万用户。现场负责人介绍,随着网络直播带货等形式的不断发展,社区团购的订单也逐步增加,目前每天派往全省的订单量已超100万件。

“11月以来,公路港整体货物吞吐量较10月份有明显增幅,虽与2019年双十一期间货物量相差不大,但与上半年疫情期间对比有显著提升。”长沙传化公路港总经理童明介绍,为切实提高“双十一”货物运输时效水平和运营质量,提高消费者购买体验,园区在管理上,积极消除不良隐患,保障安全;提前增补人员,采取轮流值班制度,保障异常情况和突发事故能够得到即时处理;优化智能物流平台的入口接入,及时向客户反馈仓储、运配数据;增派配送车辆,为“双十一”保障运力,尽快完成省内配送。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 芳 闵琼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10/85752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