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井上添画”,校园里井盖变“景”盖

1.jpg

1.jpg

1.jpg

湖南农业大学内的井盖创意画。实习生吴奕杭摄

走在路上如果看到彩色的井盖你是否会多看几眼?在湖南农业大学校园内,一些井盖上或画着“小王子”,或画着熬夜后黑眼圈重重的“唐老鸭”,地上的井盖变成了“景”盖,也成了校园里的一道特色。

4天收集580个创意

18个“落地成画”

“之前只看到过在纸上和在墙上的绘画,在井盖上的还是第一次。”湖南农业大学的邱同学今天路过校园图书馆时发现,图书馆附近的一个井盖上画着两只“唐老鸭”,左边精神抖擞的“唐老鸭”一拳打向右边黑眼圈重重的“唐老鸭”并说着“不要熬夜玩手机鸭!”

“10月26日起,我们学生会面向全校同学收集井盖画创意,短短4天内共收集了580个创意,经过筛选最终有18个创意被画在了井盖上。”湖南农业大学学生会成员朱雯飚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今年是学校第五年举办井盖画创意大赛,本次大赛的主题分为风景静物、安全标识、中华传统三类,其目的在于加强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美化校园环境。

三湘都市报记者在湖南农业大学校园内看到,在这些或方或圆的井盖上,有的画着安全标识用于科普,还有的以传统文化为主题极具民族特色。湖南农大20级商学院的彭琳欣和肖薇就借用“皮卡丘”这一卡通形象设计了一幅“安全用电”井盖画,19级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刘畅和程甜则将国宝熊猫与国粹京剧相结合,在井盖上展现了一只憨态可掬的京剧熊猫。

据了解,在湖南农业大学校园内,共有60多个画着创意画的井盖。为了让井盖画保存时间更长,绘画时所用颜料为环保油漆。“常规情况下,一幅井盖画保存两至三年没什么问题,现在学校里部分去年的井盖画色彩依旧鲜艳。”朱雯飚说。

设多个奖项,获奖者还可加素质拓展学分

来自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大四学生欧阳群仪今年第二次参加井盖画创意大赛,“马上就要离开学校了,我想在学校里留下自己的设计作品,也想给自己留下更多关于学校的美好回忆。”欧阳群仪的作品绘画的是校园里寸草湖的湖上亭台,“这个亭子虽然偏僻但是景色很美,希望借此启发大家多多发现校园的美。”今年她的作品入围了本届大赛的设计奖。

据湖南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彭可为介绍,本届湖南农大井盖画创意大赛设有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和最佳设计奖共23名,获奖学生除了获得相应证书、奖励之外还可增加其素质拓展活动教育学分。

“为了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学生毕业前在素质拓展活动教育学分方面须至少累计获得4分。”彭可为说,“因此这个活动既是一场安全教育活动,也是一场美丽校园活动,还是一次能力提升活动,为有兴趣爱好或专业特长的同学提供成长锻炼、展示自我的实践机会,也让同学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劳动来装扮属于自己的美丽校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周可 何洁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