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名干部走村入户:做好“五看”,当好“五员”,争创“五零”

红网时刻长沙11月6日讯(通讯员 寻芳 周京晶)11月2日,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启动“百名干部走村入户”大行动,100名管委会干部分为7个走访小组,带着责任、奔着问题、怀着感情,下沉到干杉片区190个组6880户,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

这次走访是干杉片区农村式网格化的一次探索,是畅通地方微循环,打通基层微治理的实践。

走访从即日起持续至明年2月底,分筹备培训、走访、梳理、整改四个阶段。党员干部在进村入户中,通过看“两委”班子运行情况、看党组织作风发挥情况、看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看生态环保情况、看主要矛盾纠纷等“五看”,当好信息员、宣传员、联络员、办事员、督导员等“五员”,切实密切干群关系,真正将便民落在实处。

“启动大走访,是保换届的迫切需要,是保民生的重要手段,是保发展的现实需求。”在动员大会上,黄兴会展经济区党工委书记介绍,在即将迎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和岁末年关之际,开展“百名干部走村入户”大行动,不仅能精准掌握村(社区)“两委”班子运行状况,还能着力解决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

为确保活动高质高量开展,黄兴会展经济区已制定专门方案,设置了综合保障组、政策解答组、正风肃纪组。自启动会后,从11月3日起,开展“百名干部走村入户”大行动为期一周业务培训。此次培训从“走村入户群众可能问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发,着眼“为何学”、聚焦“学什么”、入手“怎么学”,由各办线业务骨干讲授沟通技巧、村级组织换届、违建违章等内容,通过身边人教身边人,补齐基层干部工作短板和弱项。

为注重培训实效,黄兴会展经济区训前严肃纪律、训中强化质量、训后考核评估。最终要求干部们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要现场解答和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要及时梳理与反馈。同时,严肃工作纪律,不得接受吃请、不得收受土特产、不给基层添麻烦、不得影响工作秩序。

据悉,黄兴会展经济区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从主题党日活动,到城乡规划、自贸区建设专题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等,始终把提高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作为目标,着力培养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干部队伍。创造建设零违章、环境零污染、安全零事故、治安零发案、村(居)民零上访的人民向往的“五零”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寻芳 周京晶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06/85690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