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人,林业部门邀您保护野生动物 拒食野味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1106123956.jpg

2020长沙市“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现场。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1106124003.jpg

市民积极参与“拼出我心中最喜欢的动物”互动环节。

红网时刻长沙11月6日讯(记者 彭超)11月6日,由长沙市林业局主办的2020长沙市“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在长沙生态动物园启幕。活动以“保护野生动物,守护美丽家园”为主题,倡导全社会共同呵护野生动物,拒绝食野味。长沙林业系统干部职工、保护专家、志愿者、社会各界群众共200余人参加。

“妈妈,快来和我一起拼‘老虎’,‘老虎’好威武呀!”活动现场设置的“拼出我心中最喜欢的动物”环节吸引了市民们参与。“带孩子一起拼拼图,既有趣味性,也有科普性,让孩子从小就有保护动物的意识。”长沙的周女士说。

在活动现场,宁乡市森林公安局民警以案说法,通过讲述侦破今年“4.26”系列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件过程,展示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及野生动物犯罪的决心和信心。长沙祖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则自愿发起野生动物保护基金—“百分行动计划”,每年筹集不低于10万元善款,通过第三方长沙市慈善总会认领并全程监督,定向捐赠给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用以支持其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行动。长沙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创新科普方式,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让现场的每一个人对野生动物救护基本常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沙开展禁食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退出补偿和动物处置工作,已完成了全市第一批160家禁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的退出补偿工作,共核实处置蛇类211066.11公斤,竹鼠10023.64公斤,豪猪、鸿雁、黑豚鼠、蓝孔雀等14种动物3.467万只,共拨付补偿资金3313.4885万元。

长沙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远红呼吁市民发现非法捕杀、贩卖、食用、运输野生动物及产品的行为积极举报,从个人做起,从餐桌做起,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树立健康饮食文明新风尚。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长沙林业系统将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普法进机关社区、湿地保护进课堂、团头湖湿地观鸟等一系列活动,通过部门联动、区县互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拒食野生动物成为常态。同时加强栖息地的保护,从源头构筑保护野生动物的最严格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06/85689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