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索两新领域党建好方法 24省市代表在长沙展开交流研讨

WechatIMG1063.jpg

11月5日,第三届两新党建主题研讨岳麓峰会在长沙举行。

WechatIMG1062.jpg

与会人员实地调研考察岳麓区58小镇党建工作。

红网时刻长沙11月5日讯(记者 熊晓宇)11月5日,以“稳企创新以红色引擎赋能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第三届两新党建主题研讨岳麓峰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24个省(市、区)及重点市的组织部门和部分非公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交流两新领域党建的创新实践和工作成效。

“全国两新党建主题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是对湖南、长沙两新党建工作的支持和鼓励。”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在致辞中表示,长沙将以这次主题研讨会为契机,对标先进找差距、坚守初心担职责,持续抓好两新党建工作,不断建强创优两新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长沙底蕴深厚、科教发达、发展强劲。近年来,长沙全面理顺两新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扎实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创新搭建各类服务平台,有效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自2016年成立市委两新工委以来,长沙建强红色引擎,实现党的组织与企业治理相互内嵌,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有机融合,有效激发民营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围绕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建在楼宇商圈、建在社会组织孵化平台,创新方式服务发展,真正做到“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就加强到哪里”。

研讨会上,湖南省长沙市委组织部、福建省厦门市委组织部、浙江省嘉兴市委组织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委组织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委组织部5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创新实施非公企业“党建龙腾计划”,探索出引领式、融入式、孵化式等10种工作方法,有效提高非公党建质量……”

“探索以区域化党建理念,创新工业园区组织体系,构建工业社区枢纽平台,持续推出稳企助企举措,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质量……”

“精准选派真服务的助企队伍、建立健全网格化的联企机制、优化打造全闭环的工作流程、构筑完善智能化的服务平台,织就一张‘暖心助企网’,有力助推全市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各地的非公党建工作你追我赶,大家都有很多的创新。”厦门市委非公办主任郭泽鹏说,交流会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多借鉴和帮助,厦门也将采取更多创新做法,以党建助推企业健康发展。记者了解,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将瞻仰毛泽东故居、刘少奇故居,实地调研考察岳麓区58小镇、长沙高新区、望城经开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及拓维信息、大汉金桥等园区和企业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74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