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 市场监管局调研芙蓉区标准化“小镇”及“种业硅谷”

1.jpg

2.jpg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对芙蓉区标准化“小镇”及“种业硅谷”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红网时刻长沙11月5日讯(通讯员 陈佳)11月4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炼、肖磊带队对芙蓉区标准化“小镇”及“种业硅谷”建设情况开展调研,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刘典军、质量发展处副处长白亮,隆平高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易新宇、招商局局长吴业华和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洪林等陪同调研。

“种业硅谷”聚齐了隆平高科、华智生物、中信农业生物科技以及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等一批高科技企业。调研组第一站来到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首先参观了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科技馆和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岳麓山种业创新平台建设,作为水稻、茶树、油菜、林果花草、蔬菜、畜禽、淡水鱼、中药材等八大品类生物种业行业性关键共性技术平台,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将为保障国家种业安全,促进湖南成为生物种业领域的全球化创新高地做出重大贡献。

通过座谈,张炼、肖磊对企业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企业进一步增强标准化战略意识,进一步培养标准化的人才队伍,进一步提高品牌培育力度,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发挥行业领军优势保持创新活力,并表态市场监管部门将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

第二站来到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获评第五届湖南省省长质量奖,承担了全国唯一一个粮食生产全程服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目前已通过中期验收。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该试点项目的推进情况汇报,对于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做好11月份国标委的最终验收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后期继续加大试点示范的建设力度;二是着力培养标准化的人才队伍;三是全面推动实施本行业本领域的标准化战略;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品牌的运营,制定推出一批高水平的农产品标准。结合质量强市工作,调研组对如何推进标准化建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指导,建议深入挖掘讲好“隆平”品牌故事。

调研最后一站来到了东湖一号,这里有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里的芙蓉标准化“小镇”,芙蓉标准化“小镇”以长沙市标准化协会为载体,将率先打造成为全国标准化服务业产业集聚区。调研组为芙蓉标准化“小镇”的建设出主意、商对策、谋发展,高屋建瓴地提出建设思路和规划建议,推动标准化小镇与产业的有效对接。调研组指出要积极引进国际标准化服务组织,助力湖南自贸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实现长沙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佳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70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