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极省营商在望城:智慧政务“七通八达”

1.jpg

长沙市在望城区召开全市“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经验交流会。

2.jpg

望城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与注销自助导办服务区。

红网时刻长沙10月30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李杨鸣 唐梓淇)“之前注册企业要跑好几个部门,现在所有办理环节整合到了一个窗口,最多3小时,就可以完成所有手续。”10月30日上午,长沙市在望城区召开全市“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经验交流会,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望城区政务服务大厅,望城区开设企业开办与注销专窗,将“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效率发挥到极致,今年1-9月全区新增商事主体14893户,同比增长54.26%。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局长向世聪,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七通八达”是望城“一件事一次办”的核心亮点,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在会上介绍了经验做法。

“七通”即指“一局通”“一窗通”“一点通”“一号通”“一网通”“一步通”和“一机通”。其中,“一局通”和“一窗通”是在创新集中审批模式下,将发改、资规、住建、城管4部门28项审批事项授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办件量较少的单位集中设置综合窗,使办事更简单。“一点通”“一号通”“一网通”则充分借助科技力量,创新开发指尖服务程序、研发智能排队叫号系统、开发和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以“互联网+政务服务”,向“数据共享、科技赋能”发力,让办事更便捷。“一步通”和“一机通”则围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向“事项下沉、服务便民”发力,用“前移式”服务助力群众家门口“就近办”,引进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打造“永不关门”的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

通过智慧政务的“七通”组合拳,望城正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力求实现服务事项达村达户、服务速度达时达秒、服务水平达标达规、服务质量达心达意的“八达”之效。

范焱斌介绍,瞄准“全省一流”目标,望城区将“一件事一次办”列入全区41个重大改革课题,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作为全区机构改革首要任务推进,并将“智慧政务”建设作为打造国内首个鲲鹏体系的新型智慧城市标杆的重点内容。

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表示,望城将今年确定为极省营商深化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用户思维,注重用户体验,从办事制度、具体小事做起,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020年,长沙市对标先进、真抓实干,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实现307件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省政府公布的227件“一件事”在长沙全面实现全市通办;深化“三集中三到位”和“综合窗”改革,设立六稳六保政策兑现专窗,推动惠企利民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市政务大厅进驻事项1249项,建成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全覆盖;实现12345政务热线“一号响应”,加强基层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极大地便利了企业群众办事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李杨鸣  唐梓淇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56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