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拿一线城市的工资 买长沙宜居的房子

在计算机数学中,1024M等于1GB,谐音“一级棒”,每年10月24日被行业认定为“程序员节”。今年10月24日,万兴科技、CSDN、长沙人才集团、拓维信息等在湘名企在长沙共同启动“引才入湘”大行动。专为“引才入湘”而设立的定向人才服务平台“湘遇”,也正式发布上线。当晚,长沙市开福万达广场,长沙为程序员们点灯:软件再出发,长沙等你。

湘籍程序员在全国大概有100多万人,目前有3万名高端技术人才身处广东、北京、上海、湖北、浙江等地,为吸引更多的软件人才来湘、回乡发展,在这个程序员节,长沙向全国程序员发出邀请,“拿一线城市的工资,买长沙宜居的房子,干全球软件的事业。”

动态

大咖聚首,“英雄会”共议开源未来

10月24日,作为“长沙 · 中国1024程序员节”重头戏——“2020开源技术英雄会”在马栏山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CSDN创始人&董事长、极客帮创投创始合伙人蒋涛,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 Martial Hebert等诸多大咖,围绕操作系统开源标准、生态、人才发展等主题分享,展开思想交锋,共议开源未来。

“40岁以后才是程序员的黄金时间,有可能创造一些世界级的东西。”蚂蚁集团研究员、可信原生技术部负责人何征宇表示,中国软件业真正要发展,就是要看到底有多少“爷爷们”还在写程序代码。

“系统程序员和架构师都是需要靠时间沉淀的。”翼辉信息董事长、SylixOS嵌入式操作系统创始人韩辉也表示,中国不缺好的程序员也不缺资本,只缺对未来有洞察力的人,缺乏的是对未来的敢于憧憬。

作为国产操作系统、开源领域的新秀,华为HarmonyOS(鸿蒙)一直备受关注。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现场表示,5G、AI和IoT这三个技术发展优势交叠将会创造巨大的产业机会,广大开发者应基于鸿蒙生态体系,共建面向未来万物互联的大生态。

服务

引才入湘,共谋“长沙软件再出发”

与会大咖不约而同地指出,软件业再出发,人才是关键。长沙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求贤若渴。

早在2017年,长沙就出台了“长沙人才新政22条”,对人才进行分梯度生活补贴。随着长沙新兴产业壮大,当地对人才的吸引力和需求与日俱增,引才入湘成为长沙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产业建设的迫切需求。

“长沙充满活力,也是全国幸福感最强的城市。特别是今年以来,长沙提出了‘软件再出发’的目标,由此我们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希望用三年时间将长沙高新区的软件人才从业人员增加到10万人。长沙的‘软件再出发’需要全国、全球的软件人才来响应,来汇聚长沙,来共同为软件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力夫说。

当天,CSDN联合万兴科技共同发布“引才入湘大行动”与“湘遇”人才服务平台,助一线开发人才回湘发展,在湘扎根,加速长沙信息产业建设,助力长沙“软件再出发”。

“拿一线城市工资,住长沙宜居房子,干全球软件事业!”打开“湘遇”人才服务平台,选择长沙的理由十分醒目。目前已有万兴科技、CSDN、长沙银行、腾讯集团、字节跳动、微软等多家优质企业放出招聘岗位。

未来,“湘遇”招聘平台有望打造成一流的“引才入湘”线上窗口,为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各类人才提供入湘发展的机遇,也为长沙招才引智搭建平台,帮助入湘人才快速拿到好Offer,进而为长沙互联网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连线

15家企业获柳枝行动孵化资金支持

24日下午,“长沙·中国1024程序员节”科技金融分论坛举行,作为“长沙软件业再出发”的战略性支撑平台,柳枝行动、CSDN和长沙银行在线上线下2万余名观众的见证下宣布联合孵化回湘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15名创业者成为首批幸运儿。

论坛的重头戏是20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面向全国投资机构展开投融资路演。今年7月16日开始,柳枝行动通过CSDN等平台面向全国征集到100多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经过层层筛选,共有20个高水平项目入围本次路演。

最终,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智能感知驾驶舱安全等15家企业拟获得20万元柳枝行动孵化资金支持,长沙银行将给予入孵企业80万元意向性授信,同时CSDN还将提供技术人才方面的支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丁鹏志 王章萍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