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企业“大动作”街道打造楼宇经济出实招

QQ截图20201026111140.jpg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6日讯(通讯员 孙志彦 韦玉璇)10月23日,长沙县星沙街道首个由政府自主统筹建设的楼宇企业服务中心在华润置地凤凰中心正式揭牌。长沙县现代服务业中心主任曹剑、星沙街道党工委书记魏检,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共同出席、见证了揭牌仪式。本次华润置地企业服务中心的设立和揭牌,既为拔锚起航的华润置地广场写字楼航母再添了新的强大动力,也是星沙街道深耕楼宇经济的最新举措之一。

服务企业搞大事

华润置地广场是长沙市服务业“三百工程”重点楼宇,也是长沙县重点楼宇,目前入驻企业总数142家,其中,已形成集聚效应的特色优势行业有建筑业企业14家,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12家、租赁和商贸服务业企业22家、批发和零售业企业23家,此外,还有中建三局、吉祥人寿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旗下机构入驻。作为星沙街道税收超千万元的楼宇,华润置地企业服务中心的建立,直接服务于入驻此地的142家企业及其2000多名白领员工,将搭建起企业、楼宇、行政审批和企业服务四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完善全街服务业和楼宇经济发展的谋篇布局。

同时,本次揭牌的华润置地企业服务中心,也是星沙街道范围内,继政府与三一众创共同设立的“三一云谷企业服务中心”后,新成立的第二个楼宇企业服务中心。星沙街道作为长沙县商务楼宇的集聚地和楼宇经济发展的主阵地,目前已建成运营楼宇项目15个,总建筑面积达73万平方米,占全县楼宇总量的57.69%,其中入驻客户近1153户,2019年实现税收3.04亿元,贡献了约三成的全街税收。同时,星沙街道将以华润置地广场企业服务中心的设立为新的起点,在全街范围内迅速推广、复制楼宇企业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行经验,通过街道牵头、企业为主、部门参与的工作模式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重点楼宇“全覆盖”、驻地服务“无死角”。其中,星沙街道正在统筹建立的未来漫城、星隆星大、财富港湾三个企业服务中心目前已处于验收阶段。

楼宇经济出实招

从星沙门户大道开元路一路向东,一幢幢现代化的摩天大楼鳞次栉比,串起城市最美天际线。随着产业结构加快调整,长沙县提出要加快发展楼宇经济,加快楼宇资源整合和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打造一批“亿元楼宇”“特色楼宇”,一栋栋高楼大厦成为星沙街道“空中经济”发展的新载体。

挖掘楼宇经济这座“富矿”的潜力,实现楼宇经济提质增效,服务是关键。“服务中心由街道楼宇联络员担任楼宇企业服务中心第一责任人,楼宇运营方或物业机构负责人担任日常服务管家,旨在面向楼宇入驻企业提供政务服务、商务服务、党建服务和社会服务四类服务;实现信息载体、政务延伸、楼宇招商、企业孵培、社会治理、资源整合六大功能;街道也将通过多方联动、定期考核等方式保障楼宇企业服务中心的顺利运行。”星沙街道经济发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据了解,今年以来,星沙街道努力构建“1+5+N”企业服务体系。“1”即建立楼宇企业服务中心;“5”即建立街道联络员、楼宇管理员、市监联络员、税务联络员、社区网格员“五位一体”工作机制;“N”是引入工商、税务、人社、不动产、卫计等多项办理和咨询事项。以积极打造“特色楼宇示范点”为抓手,多措并举、实招频出,把楼宇经济切实作为转型发展的突破点和经济增长的着力点来抓,全面促进楼宇经济快速发展,不断为全街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孙志彦 韦玉璇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34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