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台操作指引 开展专题培训 长沙国企混改提速发力

IMG_3367.jpg

10月21日,长沙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培训会举行。

IMG_3373.jpg

会议特邀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招商银行总行研究院副院长谭海鸣等多位国企改革、金融领域专家,围绕国企改革以及国企混改进行系统讲解。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1日讯(记者 熊晓宇)随着中央部署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长沙在全省各市州率先出台了《长沙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正扎实提升全市国企改革实操能力,不断推动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10月21日,长沙举行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培训会,特邀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招商银行总行研究院副院长谭海鸣等多位国企改革、金融领域专家,围绕国企改革以及国企混改进行系统讲解,通过政策解读、改革形势分析、典型案例分享,使大家全面了解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关政策要求,切实把握国企混改操作指引。

湖南省国资委企业改革处处长简政出席会议并致辞。长沙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市企改办主任王雄文,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能武分别主持上、下午场会议。

“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重大的政治责任。”简政在致辞中指出,市州国资委和国有企业要结合实际制订实施方案,拿出“钉钉子”精神抓施工,研究解决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长沙以此次培训会议为契机,掀起新一轮国企改革热潮,先行先试,在全省国资国企改革中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国企改革怎么改?有哪些重点?在上午场培训中,长期在国家经济综合部门从事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宏观经济管理与研究工作的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对国企改革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招商银行总行研究院副院长谭海鸣则从国企混改的历史背景和方向出发,对长沙国企改革发展区域特色进行分析,并提出混改方向建议。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当前,长沙已率先画出了“施工图”“——《长沙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从总体要求、适用范围、审批权限、操作流程、操作要点、政策支持等六个方面作出具体规定,明确操作流程图,成为长沙市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操作指南,实现有章可循、规范操作。

在下午场培训中,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韩哲对《操作指引》进行全面解读。此外,招商银行温浩鹏、苏旦、贺玮三位金融专家分享了国企改革金融服务实践与案例解读。中联重科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孙昌军对中联重科混改上市经验进行了分享。

市直相关部门、区县(市)国资监管机构有关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及重要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中高级管理人员共23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49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