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下半场·项目篇 | 项目建设“加速度”,奋发芙蓉更有为

编者按:开局非同一般的2020年,已迈进下半场。芙蓉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决战下半场》系列专题,见证那些非常时刻的芙蓉担当,聚焦火热生活的奋斗瞬间,忠实记录时代的每一次脉动。

相关链接:

决战下半场·项目篇 | 激动的小手搓起来!10月,来“米粉特色街”嗦粉

决战下半场·项目篇 | 全省最大,五星标准! 芙蓉区社会福利中心即将开张

决战下半场·项目篇 | 长沙火车站:老站点,绽新颜

决战下半场·金融篇 | 引金融活水 助力软件业腾飞

决战下半场·项目篇|湖南文化广场,打造城市文化商务央区

决战下半场·就业篇 | “双线”传输,“直供”求职者

决战下半场·安全生产篇|力度不减 战弦紧绷

决战下半场·民生篇 | 家门口的贴心服务 让芙蓉区老人过上“向往的夕阳生活”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夏佩 通讯员 陆祝玲 长沙报道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为打好服务发展“主动仗”,芙蓉区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得”的危机感,争分夺秒搞建设、强投资、盘存量、优服务、提效率。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芙蓉区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以项目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金秋结硕果。2020年,芙蓉区铺排各类重点项目169个,年度预估投资161.8亿元。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领域……1-9月,重大项目预计完成投资91.7亿元,投资完成率为101.1%。截至9月,已有16个重点项目完成建设。

来960艺术park探寻湘绣前世今生,去提质改造后湖南大剧院观看文艺演出,在家门口感受“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带来触手可及的幸福,还有近2000名老人可在即将开张营业的芙蓉区社会福利中心享受五星级养老服务,总投资70100万元芙蓉区八一路小学及幼儿园项目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一个个重点项目的加速建设和竣工“上新”,展示了芙蓉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发精神。

决战八一路小学及幼儿园项目工作,助推教育均衡发展

办学条件更加完善、教育资源更加均衡、教育资助更有保障....芙蓉教育正对准这些目标全力奋进,砥砺前行。

位于韭菜园街道,八一路与迎宾路交汇处西南角的芙蓉区八一路小学及幼儿园项目,占地21亩,建筑面积14175平方米(其中幼儿园面积3403平方米),预估总投资70100万元,其中小学18个班,幼儿园9个班。项目于2017年9月启动建设,目前八一路小学两栋教学楼及一栋体艺楼已完成建设交付学校使用,幼儿园已开园纳新。

作为芙蓉区黄土塘棚改项目的重要一环,芙蓉区八一路小学及幼儿园项目的建设改善了该校址区域的办学条件,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决战营盘东路三期项目工作,提供坚强交通运输保障

开车的人最怕遇上上下班高峰期,现在传来利好消息,芙蓉区营盘东路三期重大项目加快实施,进一步改善交通运输条件、优化市民出行环境。

营盘东路三期(长星路—星沙大道),西起长星路,东至星沙大道,全长1560米,标准路幅宽46米,造价约1.01亿元。项目由西向东依次与长星路、经六路、长冲路、新安路、长白路、星沙大道相交,拉通了滨河路至星沙大道,使浏阳河东西两侧交通更加便利,加速了片区主干路网的形成,将有效促进隆平新区经济快速发展。目前,该道路已基本建设完成,预计本月底通车运行。

决战一圈两场三道建设项目工作,增强百姓获得感

不仅是教育、交通,超市、停车场等民生项目的发展同样令人期待。

2020年,芙蓉区计划打造16个“十五分钟生活圈”,新建公共及配建停车场9个,新、改建农贸市场2处,新建人行道6.3公里、历史文化步道1.4公里、自行车道5.6公里、健身步道5.6公里。目前,“15分钟生活圈”已完成78%的进度,2个农贸市场已完工,新建停车场6个,新增停车泊位4762个,建成自行车道5.57公里、人行道4.63公里,历史文化步道建设进度87.5%。一圈两场三道的建设,让芙蓉区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显著增强。

来源:红网

作者:陆祝玲 夏佩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24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