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晓光模具:生产线进行智能化升级,24小时无人自动加工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雨花经开区以“四个一百”竞赛为抓手,“硬核”解决企业用料的问题,以“六保”促“六稳”,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园区落地生根。

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晓光模具”)成立于2006年,目前员工750余人,年产值8亿元,是一家研发、制造汽车覆盖件模具和车身冲焊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大家熟悉的奔驰、宝马、丰田等汽车品牌里,都能见到晓光模具的身影。

(走进晓光模具数控车间,只见数万平方米的车间内,工作氛围热火朝天。)

机加、装配、调试……星辰全媒体记者走进晓光模具数控车间,只见数万平方米的车间内,大型机器正在高速运转,工人零散分布在各个工位忙碌,工作氛围热火朝天。

“以前,每台机器上需配备一名员工,进行自动化改造后,一名员工可管理3台到4台机床;以前公司实行‘两班倒’,现在夜班基本只有一两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值守。”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皓志介绍,为提高工效和加工质量,晓光模具拟新投入三条小数控自动化加工生产线。日前,第一条线已安装完成并稳定运行。“加工机床集成机器人、自动刀库、检测设备、智能化编程,实现上下料、入库、送检、换刀、编程等工作,均由机器人和软件替代,实现智能化柔性生产,三条线全面达产后,产量可在原有基础上提升4倍。”

为了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复工以来,车间的灯晚上基本没熄过。疫情期间,公司订单饱满,工厂在雨花经开区和各级防控部门的指导下,提前做好复工准备,自2月3日-10日,分阶段分部门提前投入工作,目前已实现100%复产。疫情期间,公司通过远程办公等,已成功承接宝马、奔驰、广汽等新订单超1亿元。目前正在跟进奔驰、宝马等客户新项目订单近亿元。因交货周期紧,目前公司正加班加点生产。

“当时,材料和人力的紧缺让我们很是焦急,所幸的是,雨花经开区主动为我们上门服务,园区领导几乎是每天都在了解我们的需求,更是主动协调海关为我们解决机器、材料无法运回的问题,有效的保证了生产。”邓皓志如是说。

(晓光模具是雨花经开区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

晓光模具是雨花经开区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据了解,为全面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雨花经开区成立了防疫指导组,下设21个工作小组,开展“一对一”驻点专业指导服务,确保企业广泛宣传到位、进出管理到位、场所消毒到位、人员排查到位、要素保障到位。此举带来了专业的医护人员,指导做好厂区、宿舍、餐厅消毒工作及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同时,雨花经开区还派专车在省内各地为园区企业接回员工,派招聘组赴湘西、湘南等地为企业招工“抢人”。同时,出台了针对性政策,从支持防控物资生产保障、复工稳岗、降低企业租金和物流成本等多方面着手,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晓光模具已获得园区12.67万元的防疫复工补助,物流成本补贴正在申报中。

据悉,作为雨花经开区即将举行的首届“同升湖”杯职业技能大赛的承办单位,晓光工匠学院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大赛正在火热报名当中。

【大赛链接】

关于雨花经开区2020 年首届“同升湖杯” 职业技能大赛报名的通知

来源: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