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动千亿产业链!大族激光,展现雨花“链”实力

一台台激光加工设备排队列阵,它们所发出的光宛若“魔术之手”,能精准绘画雕刻所需要的图案与工件。在位于雨花经开区的湖南大族激光智能装备制造基地,身披“中国红”外衣,内拥“大族芯”技术的“长沙造”大族激光LION系列激光切割机已经成为雨花经开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说到激光,很多人都会觉得陌生而遥远,事实上,它早已融入日常生活,与各行各业密不可分。湖南大族智能装备制造是雨花经开区引进的长沙市人工智能机器人及传感器产业链的重要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如今,大族激光作为中国激光智能制造业的领跑者,位列行业全球第二、亚洲第一。

花花在车间里看到,设备生产马力全开、零件摆放错落有致,工人凝神操控仪器,一派井然有序的工作氛围。刹那间,只见工人将一块1毫米厚的大钢板放入一台宽3米、长9米的双平台激光切割机内,按照设计好的工件造型图纸启动程序,才28秒钟,一块0.2米长、0.15米宽的工件就已切割完成。在激光巧手“剪裁”下,小工件上竟出现了方形、齿轮状等20种不同图案。

湖南大族智能装备厂长方光强告诉花花,面对今年特殊情况,雨花区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店小二”的作用,尤其是企业遇到困难,他们总会第一时间赶到工厂,同甘共苦想方设法解决问题。

“我们自身不仅没有‘等靠要’,还主动与政府部门共克时艰迎难而上,依托产业链优势和精细化管理,上半年实现企业经营销售逆势上扬。”同时,大族激光在产业链发展的作用主要体现在重视人才培养,积极吸纳产业链“上游”精密加工行业的一线产业工人,为他们提供“回炉深造”集中培训的机会,让他们能够掌握先进技术,更加细心地制造出精密的零部件。

另外,负责产品质量检测的全部是高学历的工程师,他们会用智能化的信息采集,对每台设备进行出厂前最为严格的标准化质检,有效帮助生产与销售、物料、仓库等部门信息共享、系统作业,对产品进行质量追溯,提高产品质量。

正是因为大族激光LION系列产品质量过硬、性价比高,已实现全国产化、全自主生产,让大批产业链“下游”企业专程来到雨花区登门拜访,洽谈业务,目前订单更是供不应求。

目前,大族激光在雨花经开区拥有9条产品线,年产3-5亿元。二期基地将在明年年初投入使用,3至5年内实现100亿元以上的产值,届时将成为大族激光中西南地区最大的生产、研发、销售基地,带动千亿产业链,让中国人都用得起激光。


来源:飞梦雨花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