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新篇|践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创工作新局面

编者按:2020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总书记的深情嘱托、谆谆教诲,激励着芙蓉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芙蓉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牢记殷殷嘱托,谱写芙蓉新篇”专栏,全面记录芙蓉党员群众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担重任,奋勇前行,为推动芙蓉高质量发展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夏佩 长沙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时,提出了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为各项工作的开展选定了新坐标。牢记殷殷嘱托,芙蓉区各单位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全区工作的主题主线,强化责任担当,为谱写湖南新篇章贡献“芙蓉力量”。

朝阳街道:精细建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朝阳街道五一东村社区有机更新。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朝阳街道采取精细建管,力争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全面推进人民新村老旧小区提质改造,推动五一东村开放式物业自治自管走向成熟,以‘一圈两场三道’建设为契机,助推辖区基础设施提质扩容。继续推进检测不达标餐饮门店转向或关闭,严防油烟污染反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工作,做实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朝阳街道书记易德文说。

马王堆街道:积极探索“智慧”+“服务”新机制

智慧社区居民办事更舒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令人鼓舞。马王堆街道将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为持续推动街道辖区社会治理网络化、网格化、精细化,马王堆街道积极探索‘智慧’+‘服务’的城市治理新机制,拟开发‘掌上网格’网格化管理系统,后续将进一步充实网格力量,加大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力度,完善社区服务群众功能,以数字赋能智慧社区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马王堆街道书记姜舟说。

东湖街道:变“被动解决”为“主动出击”

民情快递员现场监督食品安全问题。

东湖街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引领发展的根本遵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建设,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后方’,东湖街道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将变‘被动解决’为‘主动出击’,把群众所盼与政府所做结合起来,创新推进民情快递员制度,通过‘建’‘管’‘用’三个环节,强化基层组织功能,搜集民情信息,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东湖街道书记尹卫东说。

芙蓉区教育局:紧盯立德树人,推进思政课程建设

学生认真上思政课。

芙蓉区教育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殷嘱托,开创德育和思政课程建设新局面。

“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以师德建设引领带动德育和思政课程建设、扎实推进思政课程创新发展、协同构建兼容并蓄的'大德育'体系,推动教育工作朝更高目标提升。以师德建设来说,芙蓉区不断推出创新举措,将《芙蓉教师宣言》作为新学期开学典礼上的‘教师第一课’,以及新教师入职仪式的师德教育固定环节、评选‘夫妻从教30年奖’‘班主任30年坚守奖’等。”芙蓉区教育局局长徐青春说。

芙蓉区文旅体局:推动公共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

市政协体育场馆建设对口协商专题调研组现场参观文体中心建设。

芙蓉区文旅体局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推动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的指向标,不断加快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服务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营盘路三期、丹桂路、神龙路环形健身步道建设已在收尾阶段,5个标准化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陆续建成开放。同时,区级文化中心也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建成后将成为新的文化地标。文化新风鼓舞人心、全民健身强健体魄,我们将积极作为,为芙蓉发展贡献文旅体力量。”芙蓉区文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焦英说。

来源:红网

作者:夏佩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98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