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便快捷!长沙城区超90%交通事故通过远程定责处理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3日(记者 罗辑学 通讯员 肖强)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获悉,据统计,2020年5月1日至9月30日,长沙城区共发生适用远程定责的事故54730起,其中通过交通事故远程处理平台处理的51849起,占比为94.73%。远程定责已成为处理无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主要途径。

根据《长沙市道路交通事故远程处理实施办法》规定,在长沙市辖区道路上发生仅造成车辆损失,且车辆均能自行移离现场的道路交通事故,可通过移动互联网登录96111“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或“交管12123”APP通过交通事故远程处理平台进行处理。长沙公安交警“122”接警中心接到群众交通事故报警后,话务员会通过电话引导当事人在手机上进行操作。按照电话引导,当事人一般都能够在5分钟内完成事故现场撤离和信息提交,正常情况下民警会在10分钟内作出事故责任认定。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民警发现有一些共性问题容易导致操作失败,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一、注册问题

1、注册不成功问题。市民现场通过“96111便民服务桥”注册时无法获取验证码。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被移动运营商列入黑名单或者现场手机信号弱造成的。遇到这种情况可尝试由事故另一方当事人用手机操作。建议驾驶人朋友提前关注“96111便民服务桥”,并进行实名认证,方便线上办理各项公安业务。

2、在录入时误录了空格或包含有标点符号或者少数民族驾驶人姓名过长等情况导致无法注册,请市民朋友仔细核对录入信息,也可通过拨打“96111”电话完成认证注册。

二、责任认定书调整及解决办法

1、民警完成定责后,当事人认为责任认定错误的。

解决办法:当事人需可以前往事故发生地辖区交警大队122中队,将情况当面向事故处理民警反映,民警会针对不同情况作出相应处理。

2、民警完成定责后,当事人发现责任认定书相关信息填写有误的。

解决办法:当事人可将情况向定责民警反映,民警核实情况后,会在96111平台做一个补充说明,并将补充说明的链接发给双方当事人。双方当事人在收到链接的短信后,扫码即可获得补充说明书,补充说明与原认定书同时使用。

3、当事人通过保存定责信息二维码或链接找不到责任认定书。

解决办法:用户可以到登录96111便民服务桥点击首页->认证中心(页面最下方)->认证信息->身份认证,查看身份证认证的信息是否与事故当事人一致,如不一致请使用当事人手机操作,或重新注册并进行实名认证。

来源:红网

作者:罗辑学 肖强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17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