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米粉街爆红:游客开心嗦粉 他们用心护“粉”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肖燕 夏佩 长沙报道

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热门景区秩序井然……国庆中秋假期,为了保障人们的出行安全、旅游体验、日常需求,许多人在岗位上忙碌异常。他们挥洒汗水,默默付出,最大程度保障了群众假期游得安全、过得舒心。

双节期间,位于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北路的湖南米粉街迎客,实力为祖国母亲庆生。这条讲述湖湘米粉历史与文化,温情与故事的特色街,正为来长的吃货们,开启韵味长沙。

探索美味的同时,另一道美景也被贴心的吃货捕获。

“一天的运动步数轻松过万!”早上4点,当大部分人还沉浸在睡梦中,湖南米粉街的环卫工人已经起床准时上岗,对米粉街周边进行第一遍普扫。打扫完之后,环卫工人们仍不能休息,要不停在负责区域内进行动态保洁,看到哪里有垃圾,便快步上前捡起来,一个死角也不放过。

微信图片_202010091143361.jpg

湖南米粉街环卫工人在负责区域内进行动态保洁。

“从早上6点至晚上9点,我们都进行全街全方位巡逻,得让大家放心‘狂’吃。”没能和家人欢聚佳节,在湖南米粉街巡逻的民警说在美食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温暖。

微信图片_202010091052291.jpg

国庆中秋长假,湖南米粉街巡逻的警察。

国庆期间,不少游客慕“粉”而来,湖南米粉街人流、物流、车流急增,加大了管理难度。为了保障米粉街的正常秩序和良好运转,韭菜园街道工作人员坚守在岗位,挥洒汗水做好日常管理。“虽然要从早上守到晚上,但是看到游客们络绎不绝来这里嗦粉,我打心里高兴。”韭菜园街道工作人员胡美俐说。

“您就一直往前走,距离‘嗦粉’复古风格门楼差不多200米的时候停下来,就能找到壹德壹粉店了。”在米粉博物馆对面,一个臂佩红袖章的雷锋志愿者正在热心为游客指路。答疑、指路、劝导、救急……这个国庆中秋长假,一个个“红袖章”成为了湖南米粉街里的一道别样风景。

微信图片_20201009110002.jpg

手戴红袖章的雷锋志愿者正在热心为游客指路。

据悉,在湖南米粉街国庆中秋长假试营业期间,共派出200余人次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韭菜园派出所和执法中队24小时巡逻值班,每天劝导有序停车3次,搬运无序共享单车200余辆,给前来米粉街嗦粉的游客留下了一个“下次还要来这里嗦粉”的好印象。

“你嗦粉,我守护”,为打造这场美食盛宴,环卫、治安巡防、街道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联动,让街巷清爽,粉香浓郁。

来源:红网

作者:肖燕 夏佩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40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