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央视秋晚再续佳缘 浏阳烟花惊艳洛阳城

微信图片_20201002211645.jpg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日讯(通讯员 石慧琼 陈玲)国庆逢中秋,花好月更圆。10月1日晚8点,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综艺频道(CCTV-3)、中文国际频道(CCTV-4)等平台全球同步播出2020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简称央视秋晚)。与央视秋晚三续佳缘的浏阳烟花,惊艳了晚会会场洛阳城,也寄托了全球华人“天涯共此时”的家国情思。

今年央视秋晚的主题为“神都月·中华情”,共设置了《月圆花好》《乡关何处》和《家国万里》三个篇章,主舞台以隋唐洛阳城应天门为背景,为了让现场有更完美的效果呈现,焰火燃放主场地设置在应天门广场的西北方紫薇城九州池景区内。浏阳市金滩花炮厂为本次焰火燃放单位,长沙精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焰火提供数字点火技术支撑。

“花”开15场,共燃放烟花近10万发

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今年央视秋晚采取提前录制方式,不设观众席。为确保本次焰火燃放圆满成功,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浏阳市烟花爆竹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赴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抵达洛阳后,12日进行了第一场燃放,此后,13日、14日、15日、17日、18日、19日在九州池和开元湖完成了15场的焰火燃放,共燃放烟花近10万发。”据跟随燃放团队奔赴洛阳进行全程技术把关的浏阳市烟花爆竹技术协会会长颜颂华介绍,其中包括3寸-8寸高空礼花弹8000余发,组合烟花6万余发,单发特效烟花1万余发,舞台喷泉烟花2万发。

七天时间,火树银花持续点亮古都夜空,与隋唐洛阳城应天门交相辉映,仿佛穿越千年。本地市民热情高涨,更有人专程从郑州、新乡等地开车来洛阳,就是为了看浏阳烟花。有网友评价,烟花璀璨下的洛阳,沸腾了,仿佛让人看到了大唐盛世的景象。有绚丽烟花锦上添花的加持,洛阳城的美丽夜景也走红网络,持续占据河南地区抖音热榜。

双节重逢,环保烟花“高”调送祝福

自2018年起携手央视秋晚,每一次浏阳烟花都用精彩的表现定格永恒瞬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烘托中秋佳节“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主舞台边出现一幅面积达1800平方米的“中秋快乐 祖国万岁”巨型网幕烟花,美轮美奂的烟花绽放,迸射出璀璨夺目的光彩,在绚烂的夜空下,人们被普天同庆的热烈氛围所感染,所激动。

据金滩花炮现场技术员张祖泉介绍,巨幅网幕烟花中每个方正汉字大小为225平方米,依靠3根擎天柱悬吊到60米高空。除了舞台部分的巨幅网幕烟花,灯光架上的冷光烟花均使用最新的无线音乐焰火设备点火,焰火导演在导播室里便能轻易完成按钮点火这一重要环节。

当地环保专家根据浏阳团队提交的焰火产品效果、配方、药量数据等进行核算,又通过现场检测,表明此次央视秋晚燃放的产品均达到国家PM2.5、PM10的环保标准要求。

“央视秋晚洛阳城烟花绽放,这种感觉太美妙!”“2020央视秋晚录制现场,璀璨烟花让我找到了过年的感觉,真过瘾!”好月圆中秋夜,烟花绚烂映盛世。这一刻,洛阳真美!闪耀着新时代光彩的祖国,美不胜收!

倾“新”盛放,浏阳烟花为神州大地添彩

国庆中秋8天超长黄金周,作为欢乐标配的浏阳烟花团队,一如既往奔赴在为神州大地增光添彩的旅途中。

“花炮之乡”浏阳。10月2日、3日,将在浏阳市花炮观礼台举办2020浏阳焰火大会,作为浏阳花炮行业重点打造的国际性焰火大赛,本届焰火大会以“燃情时刻,乐享青春”为主题,意大利、荷兰、西班牙、芬兰四国创意焰火争奇斗“焰”,精品礼花弹携手ISY三亚电音节、芒果音乐节、橘洲音乐节、浏阳河音乐节、第25小时等五大音乐节品牌,将奉献一场烟花与音乐互动交融的“河畔声光秀”,打造“好玩好嗨好过瘾”的全球焰火盛典。

国庆期间,浏阳烟花正以倾“新”姿态遍地绽放。金生红鹰烟花公司在整个黄金周将有17场焰火燃放,遍及青岛、哈尔滨、南京、镇江、米易、长沙等地。“青岛场是打造世界烟花汇演,哈尔滨场是结合商业进行焰火燃放,镇江则是结合国庆演出模式与主题焰火交融方式。整体而言,都是推进烟花行业向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和新的烟花商业模式的探索!”金生红鹰烟花公司总经理叶长征介绍。

在陕西汉中,东信烟花将在10月1日-8日配合天汉传奇舞台,以庆贺国庆71周年、迎接传统中秋的主题,进行八天盛大的3D数字焰火表演。而在柳州市鹿寨进行的大型焰火表演中,东信烟花以“呦呦鹿鸣 寨美一方”为主题,使用了国庆经典特效产品“孔雀开屏”以及字幕等环保型精品烟花,整个编排重点突出电脑特技烟花表演的艺术创意,突出高科技手段的运用与国际一流的燃放表现形式,展现一个富饶而美丽的热情之都,给当地市民和四方游客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

“‘烟花进景区’是浏阳市寻求花炮产业转型升级突破口的创新之举。这个国庆黄金周,从浏阳河第一湾,田螺小镇,华盛山庄,到铜鼓汤里、宜春明月山、株洲方特、昆明欢乐世界、深圳华侨城等景区,都有浏阳文旅烟花秀的精彩加持,为双节添彩增色。”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浏阳网信办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