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专题调研公共卫生工作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调研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9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调研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胡衡华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胡衡华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9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专题调研公共卫生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健全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为切入点,持续推动健康长沙建设,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

市领导刘明理、张庆和参加调研。

走进长沙抗疫主战场——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疫情期间的隔离病房虽早已空置,但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仍历历在目。胡衡华感谢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为长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推进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改扩建项目,为群众健康安全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

座谈会上,胡衡华在听取全市公共卫生工作情况汇报和市一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岳麓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发言后指出,在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面前,全市上下围绕“统”“快”“准”“备”四个字发力,建立了权威高效的指挥体系,彰显了雷厉风行的战时作风,强化了科学精准的防控举措,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救治体系,成绩值得肯定。下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公共卫生体系改革的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持续把公共卫生领域的短板补齐、长板拉长,让长沙发展的动能更强、后劲更足。

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公共卫生体系改革的实效性。牢牢把握好“平战结合、医防融合、公益主导、属地职责”基本原则,确保公共卫生体系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要健全应急指挥体系、织密监测预警网络、完善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演练等,进一步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要创新医防协同机制,提升疾病防控能力,加快建好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完善医疗救治网络,进一步提升疾病预防控制和重大疫情救治能力。要强化专业人才支撑,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公共卫生保障能力。树立“平战结合”“以战为要”理念,推动形成平战快速转换机制,确保关键时刻顶得上、用得好。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

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公共卫生体系改革的执行力。要在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督察落实、营造良好氛围的基础上,结合“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适应城镇化快速发展、城市人口密集集中特点的公共卫生体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深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安全、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双节保驾护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