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长沙市2020年“质量月”主题活动正式开启

9月17日上午,长沙市2020年“质量月”主题活动暨质量创新成果发布交流会在湖南省机器人产业集聚区智能制造中心举行。

11.jpg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东铁、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李杰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主持。今年,长沙市质量月活动主题为“建设质量强市 决胜全面小康”。

近年来,长沙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扎实开展科技创新、质量创新、管理创新等系列质量提升活动,“技术创新”“标准创新”优势全面凸显,“产业品牌”“产品品牌”体系不断完善,全市质量总体水平大幅提升,实现了“长沙速度”与“长沙质量”的齐头并进。

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突破300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0%,千亿产业链达到7个;工程机械产业链总产值首破2000亿元,军民融合产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达到87家,占全省26.7%,实现营收占全省60.4%,利润占全省73.9%,新产品销售占全省51.8%,研发经费投入占全省43.9%、发明专利申请占全省52.9%。参与47项国家标准制订和修订,同比增长196%;立项湖南地方标准285项,占全省的74%;自我声明公开企业标准1629项,占全省总数的39.5%。全市保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3个、省长质量奖26个;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增至10家,新增“三品一标”99个;长沙湘绣、浏阳花炮进入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名录。

湖南机器人产业集聚区

朱东铁强调,当前,长沙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是长沙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修课、必答题。要高举“质量强市”大旗,以深入推进现代化长沙和“三个中心”建设,在质量强省建设中彰显省会担当。

主题活动现场,发放了长沙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编印的书籍《质量之道——长沙质量管理创新实践》。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邱山东宣读《长沙市2019年度标准创新奖励通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局长刘功元参加活动,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易静致欢迎词。会上,为16家单位颁发了长沙市标准创新奖励证书,5家企业代表对质量创新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管局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